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城建扬尘仍是雾霾“祸首”之一

2014年03月05日14:57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城建扬尘仍是雾霾“祸首”之一

  本报3月4日讯(记者 王欣) 2014年是《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全面实施的第一年。从年后市环保局发布的数据中可以看出,虽然仍然摆脱不了雾霾的侵袭,但淄博市的空气质量状况明显有所提高,良好天数增多。

  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今年春节7天假期,淄博的良好天数比去年增加了2天,有4天为良好天,整体空气状况为良,给市民欢庆春节也带来了舒畅和愉悦的心情。年后以来,在环保局和相关部门联动、共同治理污染的努力下,蓝天白云的天数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多,从2月26日至3月4日,空气质量也处于良好和轻度污染两个等级之间,雾霾天也并未前来打扰市民的日常生活。

  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良好天数的增加以及空气质量的改善是一直以来治理污染的结果,但城市扬尘、累积污染等让雾霾一直没法彻底离开,从PM2.5浓度与PM10浓度比例来看,城市扬尘对颗粒物“贡献”比较大,随着城市化进程明显加快,拆迁施工量大幅增加,但抑尘措施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让城市扬尘越来越严重;另外城市管理粗放,交通运输、城市保洁等未采取有效扬尘防控措施等都让城市扬尘对颗粒物“贡献”增大。“治理扬尘是努力的一个方向,会争取让淄博蓝天白云的天数越来越多,空气质量越来越好。”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说。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