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房价走势会有分水岭么?

2014年03月05日18: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房价走势会有分水岭么?

  今年以来,随着杭州等部分城市房价出现松动和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成交量集体下跌,一时间,“楼市将崩盘”“房价暴跌”的声音不绝于耳。不少业内人士判断,2014年或将成为房价走势的分水岭。

  然而,除了这些让看空者引述的现象之外,土地市场的火爆却也从去年下半年一直持续到今年前两个月。北上广等几大一线城市的土地出让金再创新高,收入占比接近2013年全年收入的3成。“面粉”一直涨,“面包”岂有降价之理?房价看涨者也有其充分理由。

  其实,房价到底如何走,对于目前已高度分化的中国楼市来说,仅用是涨还是跌的二元分析法来判断显得过于简单。房价作为房地产业的市场交易指标,是政策、资金、投资、需求等多种行政和市场要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眼下,在严控投资性需求取得成效、整体信贷环境偏紧以及大规模保障房建设的背景之下,房价的涨跌一定程度上是各地市场供求关系的客观反映。一二线城市的持续上涨和部分三四线城市的暴跌都有其各自运行周期内所处位置的合理性。所以,硬要将不同形势下的各地楼市拉在一起判断房价走向,显然有失偏颇。

  因此,2014年房价走势是否会有分水岭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房地产市场是否朝着健康的方向在发展。房价无论暴涨还是暴跌,都无益于房地产业乃至中国经济的发展。在四化同步加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一个平稳、健康的楼市才是各界应当期待的。

  新华网重庆3月5日电(记者陶冶)

(来源:新华网)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