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第7期复旦-ZEW中国经济调查显示房地产业或入调整期

2014年03月07日16:2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7期复旦-ZEW中国经济调查显示房地产业或入调整期

  复旦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昨天发布第7期CEP的调查结果显示,专家普遍认为我国将进入楼市调整的过程。

  代表性城市中,重庆的房地产景气指数下降比较明显,其他直辖市的房地产景气指数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即便是前期已经进入楼市调整的香港和深圳,其房地产景气指数的跌幅同样明显。

  专家预测,3个月期限的SHI-BOR短期内利率预期为5.53%,低于1月预期0.1个百分点,1年后的3个月期限SHIBOR利率预期为5.56%,高于1月预期。孙立坚教授认为:“在央行干预汇市后,专家对人民币汇率的升值预期出现了向下调整,但即便如此,货币市场还是受到了央行货币政策的影响资金依然偏紧。央行的干预主要是为了防止套利热钱不断进场从而影响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他同时提出,财政政策应重点用在养老、医疗、教育等民生改善工程上,要尽可能地加大对企业和个人结构性减税的力度,释放中国内需的潜力,缓解结构调整对经济增长带来的下行压力。

  调查中的代表性行业如信息技术、通讯服务、电子产品和制药业还是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而建筑业景气指数下降了9个点左右,相对偏低。孙立坚教授认为,房地产调控应与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中西部投资环境完善同步推进,避免房地产业(建筑业)的迅速下滑严重冲击中国经济的增长。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