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董登新:“空城”、“鬼城”是反城镇化的

2014年03月08日09:19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董登新:“空城”、“鬼城”是反城镇化的

  ■证券日报记者 夏 青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

  对此,武汉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城镇化本来就是指人口的城镇化,而不是房地产的城镇化。当前“空城”、“鬼城”的出现,是反城镇化的。

  董登新认为,中国的城镇化应该实行均衡发展,要改变当前大城市越来越大,而小城市越来越小的局面,这不利于实现真正城镇化。

  董登新建议发展三、四线城市,建立更多的卫星城市。他认为,这要求社会保障制度的统一并轨,基础设施的完善。还要有长远的产业规划,没有产业支撑的城镇化不长久。在发展三、四线城市的同时,要进行环境规划,不能再走大城市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破除城乡二元结构的重要依托。要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坚持走以人为本、四化同步、优化布局、生态文明、传承文化的新型城镇化道路,遵循发展规律,积极稳妥推进,着力提升质量。今后一个时期,着重解决好现有“三个1亿人”问题,促进约1亿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改造约1亿人居住的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引导约1亿人在中西部地区就近城镇化。

  董登新表示,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要求无论是在社会保障上面,还是扩大就业方面都要同时跟上,同时还包括基本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的完善。要实现社会保障制度的统一并轨。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