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深圳市长许勤:深圳楼市没有看到大幅下降趋势

2014年03月09日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市长许勤:深圳楼市没有看到大幅下降趋势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唐贵江)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长许勤9日在北京广东团住地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表示,深圳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的有关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不过去年深圳楼市总的情况是涨的,目前也没有看到大幅下降的趋势。

  楼市依然是本次两会备受关注的民生话题。今年以来,中国楼市再度传出“拐点论”,与此同时,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的土地市场却依然火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

  许勤称,今年全国的楼市很复杂,他认为不同的地区和城市,会有不同的表现,主要跟当地的市场判断、需求和供给的平衡等相关联。

  对于当前北京、广州等地的土地市场还在不断诞生地王这一现象,许勤表示,这个是由市场来决定的。

  粤港澳自贸区的申报方面,许勤表示,深圳前海已纳入粤港澳自贸区的申报中,深圳前海在自贸区中的定位依然着重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力推服务贸易的自由化。

  许勤表示,目前进入前海的企业,绝大部分都是金融业,深圳也在和香港进行全面对接,但香港企业目前在前海占的比重还不是太高,出现这一现象主要是香港企业在观望前海的优惠目录进展情况。他称,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加快核定前海的优惠目录。

  许勤表示,经过多年坚持不懈地抓转型升级,深圳已取得显著成效,战略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都有了很大的发展,深圳的服务、钟表、家具等传统产业进入了非常良性化的发展,政府鼓励更多的企业发展研发、设计、品牌等领域,鼓励总部经济的发展。

  许勤表示,地方的发展关键是要破除GDP崇拜,不能一味追求规模和速度,而是应该更多关注质量和效益,去年深圳就淘汰了3000多家落后的、高耗能、污染较大的企业,广东还要继续通过改革来挖掘未来发展的潜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