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辽宁代表团:土地流转“管”起来

2014年03月10日11:05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代表团:土地流转“管”起来

  3月5日下午,辽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农村改革等话题成为讨论的热点。

  王家娟代表是来自辽宁辽阳市第一高级中学的一名老师。她说,“教育的好坏关键在教师,我国基础教育力量亟待加强。可是,学习成绩不错的高中生往往不愿报考师范类大学,只有进一步加大投入和扶持力度,让有才华的人愿意从事教育,我们的未来才有希望。”

  “最近土地流转发展很快,但很多农民只有口头合同,只有依法健全合同,才能保护农民利益。”辽宁兴城市四家村党委书记张文成代表发言开门见山。他说,一些工商企业长时间租用农民土地,10年以后如果所从事的行业没有这么高的利润,如何保证能及时付给农民足额的流转费?建议有关部门加大对土地流转以后的服务和指导。

  作为老工业基地,如何保护环境、消除雾霾?提问环节时,一位记者把问题抛给了辽宁省省长陈政高代表。“改革开放前,辽宁是计划经济大省,随之而来的是落后的产业结构和污染的环境。”陈政高代表说,“近年来,我们向污染宣战,提出要有碧水青山蓝天。就大气污染方面,辽宁想了很多办法。比如,大力推进冬季集中供热;又比如,在钢铁、水泥等企业推进达标排放工程。我们深知任务繁重,将一直抓下去。”

(来源:经济日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