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福州利率定价差别大 办房贷有“漏”可拣

2014年03月10日16:33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州利率定价差别大 办房贷有“漏”可拣

  今年初以来银行贷款额度整体偏紧,房贷利率整体走高。不过记者了解到,由于银行经营侧重点以及各家额度松紧情况不同,与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不一样,部分银行目前仍只上浮5%甚或执行基准利率。这使得如今在榕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定价差别化扩大至0.655个百分点,客户办房贷也可“淘宝”,在不同银行办理100万元房贷,月供可省近400元。

  ■本报记者 杨剑峰

  近日市民罗先生通过中介准备购买一套二手房,尽管是首次购房,但与中介合作的一家银行的房贷利率仍需要上浮10%。罗先生算了一笔账,如果贷款100万元,月供需要7800多元,总的利息需要89万余元。罗先生说,他另外咨询了两家商业银行,利率也要上浮10%。罗先生想知道,在首套房贷方面,在榕银行是否有更优惠的利率。

  今年初以来,银行房贷利率一路走高,原先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在榕四大国有大银行在春节过后也不约而同上浮利率,向中小股份制银行看齐,上浮幅度为5%至10%不等。昨日记者获悉,在榕一家大银行此前首套房贷利率已从基准利率上浮至5%,近日因为额度紧张再次上调贷款利率,目前首套房贷利率需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在榕中信银行网点人员表示,每位客户申请的贷款利率最终水平与客户的资信以及客户对银行的贡献度有关,该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需要上浮10%。

  记者近日走访各银行网点后发现,不同银行经营侧重点以及额度松紧情况不一样,与目前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不同的是,少数银行贷款利率上浮的比例相对更低,银行贷款利率差别化因此显现。古田路上一家商业银行网点人员称,该行首套房贷不论一手房或者二手房,贷款利率只需上浮5%。在榕一家外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水平更低,目前仍执行基准利率水平。

  在此基础上,客户货比三家办理房贷,成本支出也会有较明显的差别。如贷款100万元,采用等额本息法,贷款期限20年,按基准利率(6.55%)的月供为7485.2元,总利息为79.64万元;如果利率上浮5%(6.8775%),月供为7679.63元,总利息为84.31万元;如果利率上浮10%(7.205%),月供为7876.52元,总利息为89.03万元。选择利率上浮10%的银行办理房贷,比执行基准利率的银行月供要多出391元,总利息相差约9.39万元。

  不过利率较低的银行也有一定的办理门槛。上述一家银行人员表示,该行现对客户的要求更严,受理对象要求为事业单位员工或者一些效益比较好的企业客户,且客户要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即使个体户经济收入较高,该行现也不会接单。

(来源:福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