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廉租房楼上漏水 楼下遭殃

2014年03月10日15:54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廉租房楼上漏水 楼下遭殃

  缪女士承租的金城花园的廉租房卫生间天花板出现漏水现象,由于维修施工预计较长,和楼上邻居迟迟协商不定。滕州市住房办得知此情况后,启动廉租房维修预案和程序,并协调邻里关系,帮助缪女士顺利完成施工。

  缪女士承租的金城花园廉租房为四层,近日出现卫生间天花板漏水现象,经过勘验,需要在五层住户的卫生间重新做防水处理,才能彻底解决漏水问题。由于这项维修施工预计时间为四天,并需要到五层邻居家里进行施工。由于工作原因,楼上邻居时间上不好配合,同时担心施工会影响自己的正常生活,缪女士与其协商多日,不但未达成满意结果,邻里之间还因此出现了隔阂。

  滕州市住房办得知此事后,主动介入,并立即启动廉租住房维修预案和程序。5日上午,住房办召集廉租住房开发单位金城房地产开发公司和漏水卫生间所涉及的两家当事住户,在金城小区四方碰面,召开现场会,与当时住户和廉租房开发单位共同协商维修细节。本着既少干扰楼上住户工作和生活,又能彻底解决楼下住户卫生间漏水的原则,当场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确定了维修施工时间,获得了两家当事住户的认可,同时也化解了两家因维修问题而产生的矛盾纠纷,促进了廉租房住户邻里间的和谐。

  滕州住房办工作人员介绍,廉租房入住家庭收入较低,随着廉租房政策的实施,在做好廉租住房建设和分配工作外,廉租住房入住后的维修养护工作也成为一项重要工作。滕州市住房办相应出台了《滕州市租赁型保障住房运营管理规定》,明确了廉租住房的维修程序、维修范围、维修时限和服务承诺等内容,设立了报修热线电话,方便廉租房住户及时报修。并落实廉租住房巡查回访制度,及时掌握了解住户对维修情况的意见反馈,改进了廉租住房的维修养护工作,让廉租房住户的维修无后顾之忧。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