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万达:要在世界上树立中国人的品牌

2014年03月12日11:4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达:要在世界上树立中国人的品牌

  我们一定要找至少百年以上长期稳定的商业模式。从长远来看,文化产业将成为百年万达新的支撑点和利润增长点。——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文化产业将是万达集团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柱型产业。”这是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近两年出席各种场合中反复强调的一个观点。也预示着,万达这艘业界航母正在努力转型。据2013年最新数据,万达文化产业集团2013年收入255亿元,目前是国内最大的文化企业。

  支柱产业

  从2005年开始,万达集团已涉足文化产业投资,至2012年成立北京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时,资产已达440亿元。最新数据显示,万达文化产业集团2013年收入255亿元,目前是国内最大的文化企业。而母公司万达集团对文化产业的要求是到2015年收入达400亿元,且进入世界文化企业前20名;2020年收入达800亿元,进入世界文化企业前10名。而王健林认为这个目标或许可以提前实现,他冀望5到10年后,万达文化旅游的利润占比将有极大的提升,成为万达集团的支柱产业。

  国际战略

  在数次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健林都提到对于文化产业的雄心,他认为中国的文化产业拥有有史以来最好的发展前景,希望万达可以参与其中,且在世界上树立起中国人自己的品牌。

  成功并购美国第二大院线AMC,让万达品牌开始成功输出中国,且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影院线运营商。而被万达收购后的一年半时间里,AMC即实现扭亏为盈,且在退市9年之后重获上市公司地位。资料显示,AMC院线公司成立于1920年,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电影院线公司之一,旗下拥有343家影院和4950块屏幕,占据美国票房的近20%。AMC公司在过去12个月创下观影人次超2亿、销售额27亿美元、净利润8160万美元的业绩。AMC只是万达国际化战略中的一个缩影。

  王健林还表示将向落户上海的世界知名游乐园迪士尼宣战:“万达正在无锡投资几百亿做一个大型文化旅游城,计划2016年底开业,万达就是要跟上海迪士尼PK一下,拿入园人次、收入规模这两个核心指标比,看谁更高。”他表示,十年内在国外建成二到三个万达文化旅游城。

  模式再造

  在王健林看来,要做好文化产业,最大的特点就是不走原来的路。万达进军文化产业领域,都进行了模式再造和创新,将文化和商业地产,旅游、度假、休闲街区整合。“以武汉江汉路万达广场为例,由于将商业和影院等文化产业结合,连续三年观影人数全国居首,去年达到170万人次,收入超7000万元,净利润超1000万元。”王健林表示,万达特别注重在文化产品中注入世界最新科技,万达在中国投资了多场秀,武汉、西双版纳等地,均是跟美国最顶级公司合作,采用飞行变化LED巨幕、移动观众坐椅、水下升降等世界首创特种设备,创作出具有中国文化元素的世界顶尖舞台演艺节目,今年位于武汉的汉秀将最早公演。

  记者 李捷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