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未交付楼盘业主名单被卖 业主接上百个骚扰电话

2014年03月12日13:40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未交付楼盘业主名单被卖 业主接上百个骚扰电话

  不少业主都遭遇过这样的情况:离拿房还有好几个月,就不断接到装修公司的电话。近日,明年才拿房的杨先生向记者反映,从今年初开始他已经接了上百个装修公司和建材商的电话,除了过年那段时间,平均每天两三个。

  买卖业主电话号码在装修业内已不是秘密。南京一家装修公司负责人透露,2015年上半年交付楼盘的业主名单,在不少装修公司已经不是秘密。

  投诉:骚扰电话让人不胜其烦

  杨先生说,去年下半年,他在河西某小区买了一套新房,交房时间是2015年初。“买房之后没过几个月,就接到装修公司的电话,一开始还是每隔好多天有一个,但从今年1月开始,基本每天都有两三个电话。”杨先生说,前几天他看了手机来电记录,发现从1月开始到3月上旬,他已经接到各个装修公司上百个电话了。

  “有几家装修公司,短短两个多月时间打了20多遍电话。今天这个业务员打,明天又换另一个业务员,后天再换一个。我都朝他们吼了,让他们别打我电话,其中一个业务员说,我的电话已经录入对方客户平台了,他可以承诺以后不打,但不保证其他业务员不会打。”杨先生说。

  业内:每家装修公司都会花钱买名单

  几乎所有买房业主都会遇到像杨先生这样被电话频繁骚扰的事。装修公司都是从何处获得业主电话号码的呢?

  “是我们花钱买的。”南京一家装修公司负责人顾先生(化名)说,这在业内已经是公开秘密了,具体在何处购买他不方便透露,“前几年,我们主要依靠投放广告让业主认知,但现在差不多每家装修公司都买名单,而且是提前一年就买到了即将交付新房的业主名单,比如现在还是2014年3月份,但2015年五六月份交房的楼盘业主名单,很多大装修公司都已经基本拿到手了。所以我们再不买名单业务就开展不下去了。”

  顾先生透露,业主的名单会分不同档次,一个别墅区的所有业主电话号码全买来的话,要花上万元,而一般普通盘只要花两三千元。另外,一手业主名单最贵,一个业主名单可能就要十几元,二手名单就会便宜很多,只要几元钱,三手、四手的就更便宜了。“买一手名单的装修公司先进行排查,将有意向装修的业主电话号码留下,其余的则倒卖给其他小装修公司或者个人工作室,一个电话号码可倒卖几十次,这也是为什么业主会接到那么多电话的原因。”顾先生说。

  装修公司:电话营销仍然很有效

  不少业主对装修公司频繁的电话推销很反感,但基本上每家装修公司仍然花高价买名单进行电话营销,这是为什么?另一家装修公司负责人龙先生说,“因为电话营销仍然是一种很有效的营销手段,打100个电话,90个人反感,但有10个人成为意向客户,那么不仅买名单的钱赚回来了,而且还能盈利不少。”

  龙先生说,当然他们也要求自己的业务员在电话营销时注意技巧,不要在业主休息时间打电话等,尽量不引起业主反感。

  新消法:未经同意发送信息就是违法

  今年3月15日起,修订后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就将实施。对于此类骚扰电话,记者了解到,新消法有明确规定,“经营者未经消费者同意或者请求,或者消费者明确表示拒绝的,不得向其发送商业性信息。”

(来源:金陵晚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