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新版家居销售合同驱散消费风险

2014年03月13日09: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版家居销售合同驱散消费风险

  今年3·15,消费者权益被放在崭新高度,《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修改(以下简称《新消法》)填充很多细节,让消费者感受到“加倍保护”。当电商们还在讨论“七天无理由退换货”是否可行时,老牌家居城的合同升级动作使其服务悄然又上了新台阶。

  别让《新消法》一阵风飘过

  国标也好,行规也罢,家居行业向来存在产品跟不上标准、合同跟不上法规的现象,本报《广厦时代》在对多个行业标准出台后的市场走访中发现,监管不力是问题的主要原因。此次《新消法》出台,尽管有很多规定更有利于消费者权益,但如果实际买卖过程中不跟进、无监管,照样会成为“一阵风”,刮刮就散。

  《新消法》促家居城销售合同升级

  除了国家监管部门,作为家具建材的东家,家居城在监管中负有一定责任。蓝景丽家家居广场总经理尹勃就表示,蓝景丽家家居广场早已启动响应机制,出台一系列新规定,并写入新版合同,将于3·15之日正式推向市场,届时消费者购买过程中的“风险”将再度降低并接近于零。

  明码实价继续 退换货开绿灯

  送货安装延迟重罚

  据介绍,新版、机打《蓝景丽家家具建材销售合同》包含11项“服务新承诺”,这些承诺以《新消法》为依据,通过完善、提升卖场原有服务标准而确定。其中亮点在于,“明码实价”规定要求入驻商户向消费者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时必须公开标示价格,并按标示价格与消费者进行结算;消费者自签订合同之日起30天内,在商品无任何损坏、不影响二次销售的情况下,可以随时换货退货(定制产品除外)。若品牌送货、安装依据合同约定发生延迟,每延迟一天,违约金由未到货商品货款金额的3‰提升至6‰;若送货、安装逾期超过30天,用户有权终止合同。

  同时,倡导绿色环保、严格商品准入制度、统一收银、质保一年三包三年、线上线下同品同价、提供装修翻新家具周转库房等。伴随新版合同出台,蓝景丽家服务举措逐步升级。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