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海尔山海湾新房漏水三个月 维修无果业主欲退房

2014年03月13日10: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尔山海湾新房漏水三个月 维修无果业主欲退房

  2013年元旦,海尔·山海湾3期业主孟先生拿到了10号楼2601的钥匙。虽然是新房但闲置也是可惜,当年10月,孟先生就把房子租了出去,令他没想到的是新房竟然漏水了。

  为此,孟先生拨打新华房产青岛热线0532-66990978,讲了他的“遭遇”。

  业主:新房浴室、客厅接连漏水 打算退房

  “我和租客的关系一直不错,所以我很放心,租房合同我们一签就签了半年。”孟先生家住青岛市区,来回开发区不太方便,有一个称心的租客原以为可以松一口气。

  没想到,2013年12月孟先生就接到新房渗漏的消息。同时,孟先生的租户赖先生也通过物业联系到海尔地产售后维修部负责人潘先生,希望问题得到解决。

  赖先生告诉新华网记者:“开始只是浴室的屋顶有渗漏,过完年回来客厅也漏了,幸好没有泡坏家具,我们拿两个小盆在客厅接着,地上的水渍要拿特殊溶剂才能清理干净,潘先生带人来看过几次,反反复复对我们也是一种打扰,我的太太有点哮喘,屋里的霉味还是难以接受的。

  海尔山海湾3期10号楼2601浴室屋顶漏水

  赖先生不想租漏水的房子了,孟先生对新华网记者说:“当时租客很委婉地和我说房子不想再租了,我也可以理解。没办法,只能继续联系海尔地产的售后进行维修,可是这次居然给了我工人回家过年不能修的答复,这事也就拖到了现在。”

  孟先生觉得自己损失的不仅仅是每个月1700元的租金,直到接受新华网采访时,也没有得到海尔地产的明确回应,孟先生说自己现在都打算退房。

  开发商:漏水原因还不清楚 一定会尽责解决

  随后,新华网记者联系到了海尔山海湾售后维修部潘先生,他表示,漏水的原因现在还不清楚,只是有可能是管道,这个现象只是个别的。维修要和楼上楼下进行协商,协调好了十天左右就能修好。至于楼上没有协商好的原因他说:“这个我们不方便过多透露,现在出了问题我们一定会尽责解决。”潘先生称他们并没有逃避责任,只是还需要一些时间。

  海尔山海湾3期10号楼2601客厅屋顶漏水

  律师:房屋质量问题影响了生活 购房者有权退房

  关于房屋质量维护,山东青天成律师事务所徐良律师给出了建议,根据《国务院建筑工程管理条例》规定,房屋的主体结构、地基结构根据房屋的设计使用年限,住宅通常为70年,商住楼50年。所有商品房都要符合设计规定的寿命。此外,关于房屋的卫生间、屋顶、房屋墙面的保修期是5年,房屋的装修工程、排水工程、供气、供暖等都是2年。房屋在保修期以内出现质量问题,由开发商责成施工单位进行维修。

  此外,如果房屋出现了足以影响购房者生活的大质量问题,购房者有权选择退房,开发商要承担因此对购房者造成的损失,“这个的依据是最高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的规定。

  青岛市建筑质量监督站:督促开发商完成维修

  “如果房屋在保修期内出现问题,开发商没有履行好其维修职责,业主可向城乡建设委员会投诉。”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徐伟勤告诉新华网记者。

  对于海尔山海湾漏水的建筑质量问题,青岛市建筑质量监督站站长刘昕光说:“我们会协助、督促开发商完成维修工作。日常行政工作中我们也会对建筑质量进行抽查。面对纠纷,购房合同是解决问题的重要依据。”(新华房产调查记者 申梦雪)

(来源:新华网)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