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整单元21住户8年没缴水费

2014年03月13日14:46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整单元21住户8年没缴水费

  家住历下区南圩门外街3号楼4单元的21户居民遇到件烦心事,4单元已经8年没有缴纳过水费,该单元于10日一早停水。目前,该单元居民正在补缴水费,并将进行户表改造。

  12日,南圩门外街3号楼4单元的一位居民向本报反映,“4单元于10日早上停水,单元门外的水表也被水务集团拆走了。”水表被拆走导致20多户人用水困难。

  12日上午,记者来到朝山街和文化西路路口东南方的南圩门外街3号楼4单元。3号楼为7层高,共有4个单元,每个单元21户居民。据了解,该楼的1、2、3单元为某省属事业单位宿舍,4单元为回迁居民。3号楼建于1990年,4单元的不少房子已经多次转手。

  记者看到,4单元门口贴着多张水务集团的“停水催缴通知书”,通知书上显示,4单元自2006年1月至2013年11月,就没有缴纳过水费,共拖欠水费近5万元,催促居民早日去缴水费。

  据4单元一位不愿具名的居民向记者介绍,4单元21户居民家采用一户总表,居民自己家内还装有水表。“10日早上,水务集团工作人员拆了单元门前的总表。”居民用水只能到别处接。他从2011年入住小区后,“从来没缴过水费,自己曾经去缴纳过水费,但水务集团也不收。”

  记者打开单元门前的表箱,发现水表已经被拆走。不少居民正在外面打水,“停了水的确不方便。”两位居民正在挨家挨户向居民收钱。“居民和水务集团经过协商确定了拖欠水费总额,居民会分摊拖欠的水费。”小区居民丁女士介绍,希望收起拖欠的水费,恢复供水。

  丁女士告诉记者,单元原先的水费都是由开发单位向居民收,然后缴到水务集团。“自2006年后,开发单位撤出,并没有和水务集团交接好。”3号楼历经多年,居民也多次变化,“多年都没缴纳过水费。”为了防止拖欠水费的情况再次出现,4单元居民将申请一户一表改造。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