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中海地产2013毛利率超35% 今年可推货量2200亿港元

叶燕婷

2014年03月15日14:30    来源:每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海地产2013年毛利率超35% 今年可推货量达2200亿港元

  以高利润率著称的中海地产去年继续领跑国内房企,中国海外发展昨日(3月13日)公布2013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全年实现净利润231.78亿港元 (约合人民币183.16亿元),同比增加23.1%。

  中海地产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郝建民昨日在年度业绩发布会上透露,2014年中海地产可推货量达2200亿港元,公司今年的销售目标定为1400亿港元。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结合国泰君安研究数据,中海地产2200亿港元的可推货量有望令其今年的销售额突破1900亿元港元。

  而对于近两年房企掀起的银行、社区服务、互联网等跨界热潮,中海地产态度克制。郝建民认为,这些跨界是否有利于房企净利润提升还有待观察,中海地产的原则是“不熟不做”,仍以做好主业为重。

  2013年毛利率超35%/

  业绩报告显示,中海全年实现营业额824.7亿港元,上升27.7%;净利润231.78亿港元,同比增加23.1%。

  2014年中海地产销售目标1400亿港元,全年可推货量达2200亿港元,郝建民在昨日的业绩会上宣布了一如既往相对低调的年销售目标后,却透露出了一个令人充满想象力的可推货量。

  郝建民笑称,历史上公司风格一向保守,这样很好,可以保证做到,但未来有可能调整。他透露,公司全年可售货量达2200亿港元,“按照以往的去化率,你们可以算算(今年的销售额)。”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去年中海地产最初的销售目标为1000亿港元,后上调至1200亿港元,最终2013年销售额实现1385亿港元,超过了上调后的销售目标。

  国泰君安研报显示,按照2013年中海地产推货量为1600亿港元,最后实现1385亿港元的销售额,销售率达86.65%。依照机构数据,中海地产今年销售额将超过1900亿港元。

  郝建民表示,2013年公司毛利率超过35%,不过这是在剔除保障房项目的前提下。他表示,“保障房项目只计入营业额,没有计入毛利率,因为涉及一级开发,不属于常规项目。”

  郝建民认为,长期来看,房地产毛利率持续达到20%,已经是及格,而30%为优秀,40%以上则为卓越水平。他表示,随着企业整体规模的扩大,房地产能持续达到30%以上,已经是卓越。对于整体行业毛利率,郝建民认为,会根据具体企业的管理水平出现分化,不能一概而论。

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