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南京真是土豪多?46%南京人爱买400万元以下别墅

2014年03月19日13:5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真是土豪多?46%南京人爱买400万元以下别墅

  近期,南京传来多个神秘买家买走高端别墅的消息,尤其是多个千万级别墅纷纷自曝成交情况。难道南京真的是土豪多?别墅市场成交到底如何?金陵晚报联合365网站调查获悉,2013年南京别墅市场共成交2122套,销量翻番。不过,南京买家的总价承受能力不高,低总价类别墅占成交一半以上,46%的南京人爱买总价400万元以下的别墅。

  调查发现,32%的成交来自400万-600万元的别墅,超过600万元的总价,南京别墅的成交套数明显下滑。而总价1000万元以上的别墅成交套数仅占7%,从去年的市场成交情况来看,在南京别墅市场上,千万级以上的买家并不多。

  从成交类别看,去年联排别墅和叠加别墅销售情况比较好。双拼别墅市场萎缩得厉害,仅卖了115套,此前最高峰南京市场一年能卖出650套。去年南京400万元以上的高端客户,3个人有一个人会买别墅,2个人去买高端住宅。别墅的成交量占整个高端市场的三分之一左右。

  高端住宅主要的成交范围是400万—600万元,主要成交区域是在河西,占到去年总成交量的70%左右。总价越高,相比高端住宅,买房人更愿意选择别墅。千万级以上的别墅销售远远好于高端住宅,去年总价一千万元以上的别墅卖了135套,但是高端住宅只卖了19套。

  网尚研究机构总经理李智分析,从销售占比来看,江宁和浦口的成交比较好,江宁去年成交了735套,浦口成交256套,其中,江宁一千万元以上的就有68套成交。仙林600万元到一千万元的别墅认可度相对比较高,浦口的千万级别墅也有一定的市场,溧水的高端别墅认可度比较差。

  李智表示,虽然政府在力图控制南京住房价格,但高端的购买力却在累计中增强,增强源于对原居住状况不满意度的提升。原来买别墅的观念是“现在可买,未来可卖”。就是说买房人多少是抱着一种投资的心态,觉得价位可以就去买一套,未来在某个时间段出手。现在则不一样,买房人的观念发生了变化,“现在可买,未来可住”正成为主流。现在的南京人如果下手买别墅的话,首先考虑的是未来有可能会去住,所以去买。长三角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张启祥持有相同的观点,他认为市场要回归理性,不要指望买房子赚大钱,还是应该以居住需求为主。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