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2013年租房市场报告:天津去年合租房46万间

2014年03月19日14:33    来源:北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年租房市场报告:天津去年合租房46万间

  记者从总部位于滨海新区的中国最大本地生活服务平台——五八同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悉,通过对海量信息进行分析,历时约40天完成的《58同城2013年全国租房市场研究报告》(简称《报告》)日前出炉。

  据五八同城工作人员介绍,2013年全国合租房源供应排名前十的城市当中,北京以319万间位居榜首,天津达46万间,名列第9位。《报告》指出,合租房供应受政策影响,地区差异较大。北京的合租房源从当年11月开始显著下降,部分原因是受到了北京整治群租房政策的影响;而在合租房供应量排名前十的其余九个城市中,3月和8月是供应高峰时期,4月至7月是明显的供应低谷时期。低谷时期形成的原因分析包括大中专学生集中在6月、7月毕业,提前找房的需求大,因此造成了合租房源被大量消费,市场供应能力下降。

  《报告》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非“北上广深”的租房者的年龄段均集中在20岁至25岁之间,“北上广深”租房者的年龄构成比非“北上广深”城市的租房者更高一些,造成这种原因的可能是“北上广深”高昂的房价阻挡了租房者买房的步伐,而在房价相对不那么高的城市中,有一部分青年已经转化为不用租房的买房族。在对合租的态度中,非“北上广深”的租房者中更不能接受合租的形式,这也是源于在二、三线城市中,整租租金比“北上广深”等四个城市要低廉,能够负担得起自己整租一间房屋的住房者也相应增多。

  在“北上广深”四个城市的被调查租房者中,家庭月收入在2000元以下的只占7%,在非“北上广深”城市中,这一比例达到了21%。家庭月收入2000元的标准,在“北上广深”的高租金与高物价压力下几乎难以维持生活,但是在非“北上广深”的城市中这一标准已经可以维持现有的生活。在针对是否有明确的买房规划的问题中,“北上广深”参与调查的租房者中只有38%表示正在计划购房中,而在非“北上广深”城市里这一比例上升到了47%。

(来源:北方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