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小区“三不管” 业主无奈聘临时物业管理小区

2014年03月19日16:4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区“三不管” 业主无奈聘临时物业管理小区

  历城区凤鸣山庄小区没有居委会管理,邻近的港沟街道办事处和唐冶街道办事处均表示小区不在自己管辖范围之内,小区成了“三不管”小区。目前小区业主想成立业委会,更是找不到具体的指导监督单位来指导业委会成立。

  本报记者 穆静

  实习生 李倩 魏先群

  业主入住已十年

  小区仍是“三不管”

  历城区凤鸣山庄小区位于经十东路邢村立交桥北,从2004年起业主陆续入住,但目前小区一直是“没娘的孩子”,没有居委会和街道办事处进行日常管理。

  据业主介绍,目前小区入住的业主并不多,日常保洁、维修由物业来管理。去年年底物业撤离小区后,小区彻底没人管了。

  小区业主崔女士回忆,物业撤离小区后,小区大门敞开,小区内垃圾也无人打扫。小区业主想联系新物业公司管理小区,但是由于没有业委会牵头联系,物业公司并不愿意进驻小区。为了改善小区环境,崔女士和另外几名热心业主成立临时业委会筹委会,聘请了6名保安、3名客服人员、两名保洁人员组成临时的物业来管理小区。

  业主想成立业委会

  却难找指导单位

  临时筹委会成员打算成立业委会。而由于业主们并不了解业委会的成立流程,成立后怎么管理小区也不清楚,他们希望有街道办事处来指导监督业委会的成立及以后的工作。

  据业主崔女士介绍,当他们到办事处时,被告知凤鸣山庄小区以大门为界,北边的1区、2区、4区、5区属于唐冶街道办事处管理,南边的3区属于港沟街道办事处管理。“两个办事处都表示无法派员监督业委会成立。”

  两办事处都说

  小区不归自己管

  随后,记者联系到唐冶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陈女士表示凤鸣山庄小区不归唐冶街道办事处管理。“凤鸣山庄小区相关的税收及物业、水电费都是由港沟街道办事处来收,这个小区并不归我们管理。”

  据港沟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曾先生介绍,凤鸣山庄小区也不归港沟街道办事处管理。“凤鸣山庄小区所在区域属于唐冶街道办事处,而且小区的税收也是由唐冶街道办事处来收。”

  据历城区民政局工作人员王女士介绍,凤鸣山庄小区位于港沟街道办事处和唐冶街道办事处的分界线上,目前来看可由两个办事处进行协调商议,按照方便管理的原则由一方办事处进行接管。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