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努力实现1亿人落户城镇 培育成渝等城市群

2014年03月20日08:58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努力实现1亿人落户城镇 培育成渝等城市群

  我国首部城镇化规划出台

  努力实现1亿人落户城镇 培育成渝等城市群

  我国首部城镇化规划———《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日前正式出台。这部规划有哪些亮点?亿万农业转移人口如何落户城镇?国家发改委、住建部、人社部、财政部、公安部、国土部等六部委有关负责人19日在国新办发布会回答了记者问题。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徐宪平说,去年我国城镇人口有7.3亿,其中包含2亿多农民工及其家属。农民工已经成为我国产业工人的主体,但是他们未能享受城镇居民的待遇。规划提出要统筹推进户籍制度改革与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实施差别化的落户政策。通过实施居住证制度,使在城镇就业居住但未落户的城镇常住人口能够享受相应的城镇基本公共服务。规划首次提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两个指标。

  规划提出,要培育发展若干新的城市群,如成渝、中原、长江中游、哈长城市群等城市群,培育区域新的增长极。

  规划提出“努力实现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对此,公安部副部长黄明说,我们认为这个目标,是切实可行的。

  黄明说,外地人士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落户政策是许多人关心的问题。“不要说(他们)‘就没有落户的希望了’”。一些特大城市已经探索运用积分制等政策措施解决外地常住人口落户的问题。

  在谈到具有稳定收入来源等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建议时,他说,这些人落户中小城市“比较现实”,落户特大城市需要申请者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足够的耐心。

  “规划提出对落户农民要实现住房保障的全覆盖。”住建部副部长齐骥说,基本实现全国40个重点监测城市住房个人信息和住建部联网。据新华社

(来源:重庆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