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金典旗下红树林杭州一月连拿俩地块

2014年03月21日09:1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典旗下红树林杭州一月连拿俩地块

  新京报讯 (记者方王洋)今年以来,传统旅游地产模式同质化、配套单一等问题进一步暴露。在此背景下,金典旗下红树林凭借在度假休闲产品运营方面的优势快速扩张,2014年一开年,便拿下杭州西溪一优质地块,将成为悦榕庄和四季之后,入驻西溪的第三个知名酒店品牌。此次拿地,距年前其在杭州径山双溪拿下326亩地不到一个月。

  “一城三子”格局显现

  红树林在杭州一个月内连拿俩地块,并宣布“一城三子”格局显现。据悉,“第三子”将落在余杭南湖,为客房总数超过4000间的超大体量红树林度假世界。

  记者了解到,西溪红树林度假酒店地块由两部分组成,围合五常民俗文化村形成共计近800亩的湿地,将与当地政府合作,实现对古建筑的动态保护。这种“泛酒店区域”创新运营,充分体现出红树林在酒店配套设施运营和度假生活营造上的优势。

  据悉,全国所有红树林度假世界和红树林度假酒店,一直坚持酒店配套始终占到50%甚至更多。这样的比例在世界酒店范围内都极为罕见,这对开发商创新理念、创新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均提出极大考验。

  独特运营模式抢占市场

  近几年,旅游地产突飞猛进,但其未必就是“救生圈”。今年春节长假期间,三亚量价齐跌,成交量和签约面积同比去年分别下跌28.25%和39.87%。

  与上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三亚旅游度假市场的持续走高,仅2014年春节期间,三亚接待游客70多万人次,同比增长26%。

  在业内看来,旅游度假地产遇冷,问题并不是出在市场需求上,而是未能有更多符合市场规律和人们度假生活需求的项目出现。

  当然,并非所有的旅游地产项目都因这场“倒春寒”而茫然无措。就在房地产市场“量价齐跌”的三亚,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从去年12月至今年1月,销售额达1.5亿元,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随后春节期间销售额更是突破1个亿,较去年同期上涨50%。

  目前,红树林已在三亚、青岛、杭州等地落址,第11座红树林嵊泗列岛红树林度假世界,也出现在了红树林的全国版图上。

  红树林的快速扩张与其独特的运营模式密不可分。以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为例,项目囊括了电影工坊、国际精品购物中心、多元主题水上乐园等大体量配套,总面积将达35万平方米。与三亚目前绝大多数旅游地产项目“五星级酒店+高尔夫+住宅+温泉”的模式相比,对游客和投资者的吸引力自然不可同日而语。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