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没有手续企业翻建老厂房 建管所:已下发停工通知

2014年03月25日13:55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没有手续企业翻建老厂房 建管所:已下发停工通知

  “没有办手续,他们就翻建房子。”昨天,快报接到邹区镇一位居民反映,当地一家企业将一处老房子拆了后重建,没有任何审批手续。昨日当地相关职能部门表示,已下发停工通知书,目前正对此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居民:房子翻建没办手续

  昨天,家住武进区邹区镇卜弋街上的秦女士拨打快报热线反映,一家企业没有手续在居民区内翻建老厂房。

  昨天上午,记者到现场看到,翻建的厂房呈“L”形,工人正在施工。秦女士和当地居民说,这里原来是一个老印刷厂,后来厂房被江苏通达建设集团买下(以下简称通达集团)。20多天前,通达集团将老房子拆了翻建。

  当地居民称,通达集团翻建房子没有超出原来的地基范围,但没有办理手续,属于违章建设。

  企业:不翻建没办法用

  通达集团负责人王锡南说,那里的房子是集团在2001年花38万元买下的,面积约1066平方米。

  “原来都是几十年的老房子,破得不成样子,很多都要倒塌了。”王锡南说着,向记者出示了一些老房子屋顶破漏的照片,看上去,有的地方屋顶已经烂穿掉。

  王锡南称,房子买下后本准备用作仓库,因实在破漏不堪,只能“修复”。他说,房子地基没动,“修复后,面积、高度都不变。”

  王锡南称,他们去有关部门咨询过,如果去办手续,按规定要留足6米的消防通道,“那个地块本来就很狭窄,如果留6米通道,就根本就没利用价值了!”因此他们没能办到手续。最近,他们确实也收到了相关部门的停工通知书。

  建管:已下发停工通知书

  邹区镇建管所一位负责人称,通达集团建房没有申领建设规划许可证等手续,3月10日建管部门已向企业下发了停工通知书,但对方没有履行。目前,建管所已就此向上级部门汇报。

  武进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到现场勘查过,确定地块存在违建行为,当场勒令停工,同时发函至邹区镇人民政府,建议镇政府牵头拆除违建。目前,有关部门正对此进一步调查处理。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