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广州新中国大厦封条被心急租户撕毁

2014年03月26日09:4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新中国大厦封条被心急租户撕毁

  本报讯 (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郑斌)昨晚,广州市荔湾区委宣传部向媒体通报,两名“心急”租户不听劝谕,擅自撕毁封条,被荔湾区警方行政拘留十天。据介绍,新中国大厦整治将“自上而下”,从目前顶楼20层开始往下面楼层,“分层分批、稳步推进”全面整治。

  3月21日晚,王某和陈某 2人擅自撕毁警方临时查封新中国大厦负五层某档口的封条,被现场民警当场抓获并带回审查。经查,两人对擅自撕毁档口封条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荔湾警方对王某、陈某处以行政拘留十天。

  昨日,面对租户、业主、街坊等疑问,荔湾相关部门继续进行了回应。

  问:为何要从新中国大厦20层开始查封?未来是否会扩展到大厦各个楼层?

  答:针对新中国大厦消防隐患问题,荔湾区委、区政府将分步实施临时查封整治。先从第20层查封整改,是由于第20层为大厦商业经营的最高楼层,是大厦危险程度最高的楼层,从大厦建筑结构分析,该楼层逃生楼梯只有4条,楼层较高,万一发生火灾事故,消防云梯难以到达,群众无法逃离,且被改造为货仓式结构,存放货物大多数为极易燃烧的针织物品,容易造成火灾。所以,我们采取自上而下整治的方式,确保大厦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问:何时可以解封?

  答:根据公安消防部门“分层分批、稳步推进”的原则,对整改完毕的楼层重新评估、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