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常州雨润城违规收筹仍继续 房管局将介入调查

2014年03月26日13:5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常州雨润城违规收筹仍继续 房管局将介入调查

  3月24日,新华网报道了常州雨润城在未领取预售证的情况下变相收取认筹金。3月25日下午,新华网针对“常州雨润城变相收取‘认筹金’”事件致电常州市房管局市场监管处,继续跟踪报道此事。常州雨润城再涉违规 未领销许变相收取“认筹金”

  房管局市场监管处:未收到雨润城申领预售许可证材料

  新华网记者连线常州市房管局市场监督处核实情况,监管处工作人员明确告诉记者,到当天为止没有收到任何关于雨润城提交申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材料。

  对于雨润城的违规“认筹”行为,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进行核实。一旦属实,将要求雨润城立即停止收钱行为,并要求返还收取购房者的“认筹金”,同时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相应措施。

  就雨润城未领预售许可证变相“认筹”的行为新华网记者采访了江苏钟鸣律师事务所王长春。王长春指出,开发商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无论以哪种形式收取“认筹金”,实际上都是一种无偿占有消费者资金的“融资方式”,以解其在开盘之前的“经济危机”。

  虽然开发商承诺“认筹金”可以无条件退还,但房地产开发周期较长,风险来源较多。“开发商在领取预售许可证之前收取购房者的资金处于无监管状态,万一开发商没有领取预售证的楼盘‘烂尾’或者开发商卷款而逃,消费者就会钱房两空。”王长春说。

  雨润城:仍在违规收取“认筹金”

  3月25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致电雨润城某置业顾问,该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目前到雨润城售楼处进行认筹可以享受交7000抵50000的优惠,并催促记者尽快去售楼处交钱,称这两天活动可能会取消,同时强调目前已有100多人交钱参与活动。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开发商未领预售许可证之前进行“认筹”已经成为行业内公开的秘密。开发商采取“认筹”的方式“蓄客”,往往距开盘还有几个月之久。期间,开发商并没有公布价格,购房者手中只有一张虚无的“优先选房权”,对于房屋信息购房者一无所知。

  上述业内人士向记者道出了“认筹”中的奥秘。他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开发商会通过“认筹”来试探市场,一旦“认筹”的人数超过预期,开发商在开盘之时就会提高房价,购房者“认筹”时所获得的优惠与抬高的房价相比,简直就是九牛一毛。(新华房产调查 记者 郭明)

  安监站:常州雨润城工地涉10项违规

(来源:新华网)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