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复星集团保险业务大赚 称已接近巴菲特模式

2014年03月27日10:4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复星集团保险业务大赚 称已接近巴菲特模式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我们原以为还有七八年才能向巴菲特模式靠拢,现在来看,复星已经接近巴菲特模式了。”复星集团CEO梁信军26日在2013年业绩会上说。复星国际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49%,达到人民币55.2亿元,其中保险板块贡献很大。

  目前全世界的投资机构主要有三类,第一类是资产管理类,其次是多元化公司类,第三类是像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一样的模式,即以保险为核心的投资公司。后者正是复星集团学习的对象。

  根据年报,去年保险板块的利润贡献达到5.23亿,超预期大幅增长。复星保险板块下此前已有永安财险、复星保德信人寿、鼎睿再保险三家公司,今年2月,复星国际又以10亿欧元收购复星葡萄牙保险80%的股权。收购交易后,保险板块占复星集团总资产的比例由此前的3%达到39%。

  梁信军表示,巴菲特整个投资资产的70%来自其保险业务,从复星目前的比例来看,是最接近巴菲特模式的公司之一。梁信军此前表示,相比其他投资公司来说,保险公司如果把自己看作一个投资公司,它的资金成本是最低的。

  此外,复星集团公布了其去年的投资项目情况,2013年,新增投资项目34个,投资金额163.6亿人民币,退出金额65.37亿元人民币,分红金额9.84亿。其中主要投向是加速布局中产阶级消费方式以及加速布局互联网。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