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沈阳市民要鉴定房屋 可以上网查找鉴定机构

2014年03月31日15:03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沈阳市民要鉴定房屋 可以上网查找鉴定机构

  墙体有裂痕是否有安全隐患谁来鉴定?3月26日,记者从沈阳市房产局了解到,为加强房屋安全管理,及时掌握房屋安全鉴定行业动态,规范房屋安全鉴定行业的行为,沈阳市将对全市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实行备案登记,凡没有办理备案手续的鉴定单位,不得在沈阳市从事房屋安全鉴定业务。

  市民认为房子有问题,开发商却认为没问题,这样就需要一家鉴定机构。那么,如何管理和规范房屋安全鉴定?沈阳市房产局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强房屋安全鉴定工作的有关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凡是在沈阳市行政区域内从事房屋安全鉴定行业的单位及其从业人员,应当自取得工商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内到市房产局办理登记备案。已在其他城市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并在沈阳市行政区域内从事房屋安全鉴定业务的单位,自本《意见》施行之日起30日内办理登记备案。

  沈阳市房产局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沈阳市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很多,为了规范这个行业,沈阳市房产局将对备案的鉴定单位及其从业人员实行信用信息管理,并及时进行监督指导。

  办理初始备案时,沈阳市要求企业必须提供《沈阳市房屋安全鉴定单位初始备案表》、《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法人代表身份证明、从业人员的职称证书、学历证书、身份证明等材料。这样,鉴定机构将更加具有权威性。

  据了解,凡在沈阳市从事房屋安全鉴定业务的单位及其从业人员,经审核符合规定的,沈阳市房产局应自收到登记材料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通过市房产局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需要说明的是,《意见》指出,“实施委托鉴定的单位和个人,应从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备案名录中选择鉴定单位。”

  今后,市民可以登录沈阳市房产局信息公开网站对已经备案的鉴定单位进行查询。

(来源:东北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