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专家: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不是为调整房地产而制定

2014年03月31日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不是为调整房地产而制定

专家: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不是为调整房地产而制定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

  中新网3月31日电 近日,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京津冀一体化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在京津冀一体化被提升至国家战略后,在政策利好作用下,楼市成为首当其冲的焦点。当前,不少投资者涌向保定、天津等城市,房价也随之出现上涨。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协同发展的出台,最主要的还是在资源内配置资源,形成我们中国新的发展的增长极,但是肯定不是因为要调整房地产的战略来搞这个战略,这个关系网友们要搞清楚。

  她表示,最近河北省有些地区的房价涨得还是比较明显的,这是整个市场京津冀一体化一体化国家战略一种市场反应,北京城市功能往外疏解,可能就河北这个地方是承接疏解功能最重要的地方,所以很多人认为房价有所变动,特别往上走的趋势这。这是老百姓对国家发展战略区域发展战略创新一种客观的反应,积极的反应。

  但她同时强调,协同发展的出台,最主要的还是在资源内配置资源,形成中国新的发展的增长极,特别在生态文明以及产业协同发展,公共服务协同发展方面来实行这样所谓区域化的发展,新的战略和城市群、都市圈的发展,打破所有的原来一亩三分第思维定式,这才是它的本意。当然这个过程中,肯定整体的京津冀产业格局,各个城市区域的功能要发生调整,要重新配置或者调整这样的功能,当然也会影响部分地产或者房产,这也是客观的。但是这个战略肯定不是因为我们要调整房地产的战略来搞这个战略,这个关系网友们要搞清楚。

  她还指出,战略的规划、动向及时公开向社会做宣传,让政府、老百姓、企业一些机构都能了解我们对于一体化未来如何,怎么样让它落地,在哪落地,这样可能会避免很多的盲目性,甚至避免有一些盲目的炒作。(中新网房产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