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包头黑麻板村委会未批先建新办公楼?

2014年04月02日10:44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包头黑麻板村委会未批先建新办公楼?

正在施工的办公楼

  近日,东河区沙尔沁镇黑麻板村几位村民来到本报,反映黑麻板村村委会“未批先建新办公楼”。3月27日上午,本报记者针对村民反映的问题,走进黑麻板村实地调查。

  村委会被举报违规建楼

  3月27日上午,记者赶到黑麻板村展开调查时,五六位村民早早等在路边。

  几位村民介绍,黑麻板村2012年就在村委会大院内建起一排平房,一直作为办公用房。去年,村委会突然购买了村委会大院后面的一片地,并开始建地基,“这时我们才得知村里要建楼,而且是三层楼,村委会一共才十余人,常在村委会待着的只有很少几人,现有的办公区域足够用,但村委会领导执意建楼。”村民介绍。

  这几位村民称,“村委会要建办公楼,其实一直没通知大家,也从未开过村民代表大会,没有征求过大部分村民的意见,只是召集了几个代表开过一个会。村委会建办公楼的消息,也是慢慢传出来的,但大家敢怒不敢言,只能任由村委会折腾”。

  “花钱建楼也没有任何公示,花了多少钱也无人知悉和监督。”一位曾在村委会任职的村民介绍。

  去年,新办公楼建设还只是一个传言,村民看到的只是一块地基。经过一个冬季,近日,新地基上开始动工,村民们便决定举报此事,“以便阻止村委会用村民的钱建办公楼”。

  村书记称打过报告未获批

  3月27日上午,记者在村民的指引下找到黑麻板村委会大院时,院外正有几位老人在小声聊天,见陌生人靠近便噤了声,“这里面盖什么?”面对记者询问,一位老人说:“办公楼。”当记者问这位老人是否同意建办公楼时,老人说:“和我们没有关系,说不好。”记者采访了大院外的多位老人,提到正在新建的办公楼,老人们都躲闪不愿多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紧邻110国道的黑麻板村委会大院,现在成了一个热火朝天的工地,十余名工人正在忙碌,大院南侧一层结构已初现,北侧则堆满了水泥、钢筋。工地东侧有数间办公室,每一间房门上都有各种标识,分别写着“综治”“计生”等字样,除了最西侧办公室内坐着三个人,其余办公室均未见工作人员。

  在最西侧的这间办公室里坐着的三人正是黑麻板村书记马根、村委会工作人员王平及一名综治办工作人员。村书记马根明确表示,现在正在施工的确实是新建的村委会办公楼,三层结构,千余平方米,建楼土地一部分是村委会的,一部分是花18万元从村民处连房带地买过来的,建楼投入170多万元,都是村委会支出。

  马根说:“村委会办公房屋在国道扩建时被征收拆除,去年就准备建办公楼,给区政府、规划、国土资源部门都打过报告,但都没有批下来。现在是拆了旧房建新楼,没有必要向上级政府打报告了。”

  这时,一旁的综治办工作人员插话道:“这几天我们开学习实践群众路线会议都是借小学教室,之前开会就在餐厅里,地方不够,才建办公楼。”

  马根告诉记者,建办公楼他们开过村民代表大会,会议投票百分之百通过了,记者提到向报社举报反映情况的村民明确表示反对时,马书记解释,这只是个别村民。

  马书记称,黑麻板村委会共有办公人员18人,这样算下来,千余平方米的三层办公楼人均办公区域将达到50多平方米。对此,村委会综治办这位工作人员介绍:“我们还有会议室、老年活动室。”

  对于现在村委会使用的办公房,马根介绍是2012年建成的临时用房,正在建设的黑麻板村委会办公楼将于今年7月份竣工并投入使用,马书记最后称,如果要求办理相关手续,他们就会去办。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