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北京右安门街道与我爱我家合力整顿群租

2014年04月04日09:4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右安门街道与我爱我家合力整顿群租

  京华时报讯(记者桂瑰)自2013年以来,北京市建委、北京市综合执法办等多个部门屡次联合对租赁市场进行整顿,群租房问题成为租赁安全的最大阻碍,也成为可能干扰到租户、邻里、社区安定的民生问题。日前,在右安门鼎立家园小区,右安门街道与我爱我家一起开展了一场关于租赁的集中整治活动。

  右安门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右安门街道管理16个社区,近25000套存量房源,由于是租金洼地,租赁市场一直十分活跃,也滋生了一些“二房东”、不良经纪公司专门操作群租房,第一批清理出近百套违规出租房,多数是居住人数超标或私自更改房屋结构的情况,这不但违背了业主的意愿,也侵害了社区的安全稳定和谐。这次我们与我爱我家合力来整顿,做到清查后可以为租户及时找房,拆除隔断,保证重新快速整租出去,让群租房的退出机制可以有条不紊。

  北京我爱我家副总经理刘洋表示,致力于租赁服务的安全、快速、有效是我爱我家的追求。自2013年以来,我爱我家的居间服务已严格审核租赁房源的居住人数及内部结构,不会为客户提供群租房的居间服务。专门运作房屋出租代理业务的爱家营,也加大了对所辖房管房源的租住人数排查及隔断清理,在全市范围内清退了数百套群租房或隔断房。此次,我爱我家通过与右安门街道的合作,可以说是为一直尴尬着的群租房整顿问题打开了切实可行的一个通道,实现了破冰之举。此外,我爱我家对于租赁安全向广大消费者也作了承诺。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