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天儿好 带着家具出行

2014年04月10日07: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儿好 带着家具出行

利快家居:野外全能餐具套装

利快家居:便携式健康烧烤炉

宜家家居:室内户外两用的平衡长凳

KARTELL家居:易收纳的户外座椅

KARTELL家居:室内外两用家具

宜家家居:能够折叠的户外餐桌椅

  阳春三月天气新,家有庭院花照春。天气变暖,又到了人们外出踏青的好时节。伴随不少便携式家具的“出世”,在自家庭院休息娱乐逐渐成为很多人的选择。易于安装拆卸的户外餐桌椅、可以随手端走的烧烤炉、浪漫趣味的秋千椅、易打理的花桌布、孩子们的平衡木玩具,灵活轻便的物件为人们的春天锦上添花。

  简洁灵巧的折叠桌椅

  想在户外用餐?一边种点盆栽,一边沐浴阳光?简洁而灵巧的折叠装置,易收易放,节约空间,甚至可以在郊游时携带。

  【使用】能够折叠的桌椅更具弹性,户外天气较差或是其他地方需要时还可折叠迁移,更为方便。但与此同时,正因为依靠焊接、铰链形成折叠,其牢固稳定程度更值得消费者注意。在户外折叠桌椅的质量上,“三防”:防锈、防晒、防变形尤为重要。由于其折叠的性能,产品自身的封边往往比传统普通桌椅要多,所以如果是木质材料,应尽量避免直接用水浇在桌面上,从而发生封边渗水导致损坏。

  【提示】作为能够在户外使用的折叠桌椅,“风吹雨打都不怕”应该成为其必不可少的属性。因而,在基本的产品质量问题之外,其材质是否防水也需要消费者慎重选择。

  能够“行走”的烧烤炉

  闲暇时,可与好友在家中享受亲自烹制美食的乐趣,也可以方便地将其带到野外进行烧烤。轻巧便利,易于携带是它相比传统烧烤方式最大的优势。太阳能烤炉、气烤炉等无油烟、少污染也是近年来新增的亮点。

  【使用】烧烤炉一般具有烧烤和煎炸两种功能,安装较为简易。主要分为木炭烧烤炉、燃气烧烤炉、电烧烤炉、微波烧烤炉和太阳能烧烤炉。烧烤过程中,如需木炭,使用量要适中,其面积应尽量控制在烤盆面积的80%以内,高度不超过烤网。烧烤时烤网上的食物不宜过多过重,造成烤网的变形。使用后,烤盆和烤网可用水清洁,烧烤炉应用干布清理,放于通风干燥的位置。

  【提示】从材质上来说,铁质烤炉比钢制烤炉更易生锈,使用寿命也就相对缩短。从烤炉的尺寸上来说,确实略小的便携式烤炉更受欢迎,但购买时也要参考实际烧烤的人数,以保证每个人都能享受美食。从细节之处来看,导油装置必不可少。烤肉时滴下的油很有可能产生烟气,附着在食物上也会影响烧烤的效果。温度计的使用可以更容易地判断食物的生熟程度。

  趣味横生的游乐场

  温暖的季节总少不了孩子们的嬉戏,体态轻盈易于搬运的平衡长凳可以让任何空间都成为孩子的游乐场。而能够带给人很多美好享受的秋千椅也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青睐。

  【使用】在户外,平衡长凳可以充当孩子的玩具平衡木;在室内,同时可作为长凳用来休息。细窄的形态节约空间,更能一举两用。易挪动的特点可以使其在室内外都得到充分的利用。

  钢铁制的秋千椅多具有欧式风情,高硬度性使其装饰性上更胜一筹,秋千架链接的环扣可根据不同人的身高调节链子的长度,进而改变秋千的高度。一般来说金属质地的秋千椅都会在表面涂防水漆,适宜户外的使用。

  【提示】孩子的玩具,安全放在首位绝不为过。家具本身是否坚固耐用,金属配件是否达标,边角是否有打磨变圆的处理,只要有一分危险存在,都不适宜孩子使用。

  对于秋千椅来说,藤制秋千椅质地轻盈,油漆涂料较少,少有污染,但其弊端在于不能受雨淋,因而一般不适宜安装在户外。秋千椅的后期保养,是影响秋千椅使用寿命的重要因素。吊带长期接触的两个链接点易发生磨损,如果不能及时发现问题补救,就很容易发生意外。

  千姿百态的遮阳伞

  庭院中,户外伞常常是人们防晒的重要“武器”。“大树下面好乘凉”中的“大树”,当然也适用于遮阳伞。

  【使用】从造型上来看,户外遮阳伞主要分为边柱伞、罗马伞、香蕉伞。对于边柱伞来说,伞柱多单边独立,空间利用率较高。需配有大理石底座,多为伞的主体和座分离式设计,便于拆卸和安装。而罗马伞可以说是这样的伞里最令人惬意的一种,可通过手柄控制伞的转动与升降。同属于单边伞,罗马伞的优势在于伞面前倾度较大,换言之,其实伞面的形态是消费者自己可以调节的。香蕉伞与罗马伞有异曲同工之妙,伞面更易于拆卸清洗。

  【提示】选择遮阳伞,最值得看重的还是其功能性。用伞的环境、气候,都应该在选购时考虑清楚,还有很多伞貌似长得都一样,但价格却有所悬殊,一定要了解它们在伞布质量上、防紫外线程度上等的不同。文/仵文悦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