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追逐学区房也要小心风险和不确定性

2014年04月10日10:26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追逐学区房也要小心风险和不确定性

  “望子成龙”、“赢在起跑线上”,这是千百年来,中国家长对孩子的一份独有期待。现下,家长这股殷切期望最直接的反映是不惜重金买一套学区房,制造出源源不断的楼市购买力,使这类房源在楼市动荡或是调控时期成为“最坚挺”一族。拥有好学区的房子,价格已经脱离了地段、小区环境、户型等普通评判标准,一路看涨。

  家长对孩子未来的重金投入可以理解,不过追逐的背后,我们还应该理性地看到学区房背后隐藏着很多不确定性和风险,购买时需要考虑周全。

  好学校排名并非一成不变,随着每年生源、师资力量的变化,学校的成绩或有起伏,读完小学、中学需有九年时间,期间学校排名有大变化不是没有可能;此外,学区区域划分每年会微调,曾经有过案例,某小区介于两个学校之间,该小区前一年被划进热门学校,第二年却被划到另一个普通小学,前后对比,房子的价格瞬间缩水几十万甚至几百万;还有一种可能,开发商对学区的承诺是否会落空。曾出现过这样的例子,有楼盘交付后,由于各种原因,开发商当初宣传承诺的学校不能兑现,这些不确定性因素都会导致房价大幅变动。(王筱璐 江嘉宜)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