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一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小幅下跌

2014年04月11日07:3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小幅下跌

  京华时报讯(记者邢飞)国际房地产顾问莱坊最新发布一季度报告显示,在外资企业需求疲软而国内经济发展放缓的市场环境下,第一季度北京市甲级写字楼租金水平继续小幅下调1.1%到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377元,这是自2013年第二季度以来连续第四个季度的环比下跌。市场平均空置率本季度上调1个百分点到6.0%。

  报告显示,一季度写字楼成交价格继续保持于上升轨道,环比上涨1.0%,这是自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连续第19个季度的环比上涨,累积增幅达111%。但自2013年第四季度开始,成交价格增长开始减缓,季度增幅下降至1%左右。第一季度,北京市甲级写字楼市场没有新增供应,第二季度北京市有两个甲级写字楼入市,提供约10万平方米的新增面积。

  莱坊北京研究与咨询部副董事张婧婧认为,由于市场供应量持续偏低,市场空置率预计将保持在5%上下,基于此,预计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水平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第二季度租金水平将继续小幅调整。

  在商铺方面,第一季度的春节假期拉动了北京市零售市场的增长,市场租金水平上涨1.1%到每月每平米人民币1295元,市场空置率由于没有新项目开业小幅下降0.2个百分点到8.6%。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增长,传统百货面临较大的竞争,零售商在扩展选址时也愈发谨慎,部分购物中心不得不通过更优惠的政策吸引零售品牌入驻,并增加餐饮和娱乐等租金较低的租户来吸引消费者,从而导致租金增幅放缓。

  此外,报告统计显示,第一季度北京市高端住宅市场成交量环比下降超过20%,成交价格虽然保持坚挺,但升幅缩窄至0.6%,是自2012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季度涨幅。从租赁市场来看,市场租金水平与上个季度相比变化不大,但空置率上调2.3个百分点到13.6%。

  莱坊北京研究与咨询部副董事张婧婧认为,北京市高端住宅市场的冷却说明政府的自住型商品房政策对房价上涨的抑制效果开始显现,然而考虑到北京市刚性需求依然保持旺盛,房价下跌的可能性较小。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