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南京城南板桥房源供求关系紧张

2014年04月11日13:52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城南板桥房源供求关系紧张

  板桥,作为城南崛起的新兴板块,区域内云集了众多优质品牌开发商,如金地、富力、宋都、朗诗、莱蒙和花样年等。虽然占据着南京主城区的优越区位,然而价格却是目前主城的洼地所在,高性价比的优势吸引了众多购房者前来置业。不过由于区域内可售房源稀少,以致于供求关系一再紧张。

  板桥区域供需失衡 在售房源严重脱销

  作为南京刚需置业的首选,板桥新城近年来的发展颇为迅速,早期开发的金地自在城、朗诗绿色街区、世纪城金域华府等楼盘的房源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追捧,板桥新城的区域价值也日渐凸显并受到认可。不过受到种种因素的制约,以致于供求关系一再紧张。

  随着朗诗绿色街区的售罄、金地自在城的即将清盘,金域华府的迟迟未推,导致自2013年下半年以来,城南楼市的刚需房源一直断档,甚至一度出现无房可售的局面。

  纵观2014年一季度,板桥区域内只有宋都南郡国际在最后时刻推出房源。3月26日,宋都南郡国际携二期房源入市,430多套房源一经推出便遭“疯抢”,3小时内几近售罄。热销背后,我们应该看到,板桥区域的供需关系已经严重失衡,亟需房源进行补充。

  业内人士认为,造成板桥区域住房供应紧张的主要因素除了在售楼盘的数量稀少外,更有土地供应稀少的因素存在。

  板桥区域疯狂挂地 下半年房源加速“补仓”

  随着国土局对板桥区域的日益重视,以及去年拿地房企的加速开发。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看到板桥区域内“群雄逐鹿”的激烈竞争局面。

  2014年3月18日,国土局一口气挂出三幅板桥区域地块,其中最大一幅体量为12万平方米,时隔不久,4月9日,国土局再次推出三幅地块。虽然其均为40年产权的商业性质用地,但一个月内连挂6幅地块,足见国土局对于板桥区域的重视。

  与此同时,去年拿地的项目也将于今年下半年入市。莱蒙水榭阳光预计将于6月初入市开盘,主力户型面积77—89平米,为该区域刚需市场解渴。

  无独有偶,富力尚悦居项目也预计于6月底首次开盘。推出26层高层产品,面积为80-130平米。富力南京公司副总经理田凯更是豪言:“富力将再次启动建城模式,改善区域人居水平水平。”

  南京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胡小武教授对板桥未来发展做出预期,他认为:“未来的板桥会有一个近期20万,远期50万人口的聚集区,规划本身是有生产力的推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