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孙宏斌宋卫平共演房企最大并购案【2】

2014年05月17日10:40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宏斌宋卫平共演房企最大并购案

  业内分析 宋孙联手控制绿城

  “这次融创收购绿城股份的合作,恰恰是宋卫平引进孙宏斌抗衡九龙仓,保卫其在绿城地位的行动。”昨天,坊间分析人士对于该笔并购提出完全不同的看法。

  2012年,绿城中国和香港地产商九龙仓置业有限公司“闪婚”。绿城透过向九龙仓配股和发行可转换债券形式,引入九龙仓成为战略性投资者。九龙仓共计为绿城注资50.98亿港元,其中包括24.6%的股权和25.5亿元的可赎回可换票据。这些票据在发行届满3年后便可兑换,绿城中国可以在任何时间赎回部分或全部票据。若3年后,九龙仓悉数将可转债换为绿城股份,其持股份额将增至35.1%,远远超过了宋卫平和寿柏年的持股量。同时,依照法律规定,当股东持股数超过30%时,应依据收购守则向绿城提出全面收购建议。“三年的期限即将到来,宋卫平必须想办法筹到资金将票据赎回,否则九龙仓将控盘。他出让股权给孙宏斌正是希望借势牵制九龙仓。”昨天,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表示,此次宋卫平还是会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孙宏斌。从公告来看,融创收购绿城股权不超过30%,也就意味着融创也不能全面收购绿城,再加上绿城增资扩股,未来很可能形成融创、宋卫平+寿柏年、九龙仓三足鼎立之势,宋卫平引入孙宏斌就是为了控制绿城中国。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