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孙宏斌宋卫平共演房企最大并购案【3】

2014年05月17日10:40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宏斌宋卫平共演房企最大并购案

  收购成功 融创将入千亿俱乐部

  今年年初,在融创中国媒体答谢会上,孙宏斌感慨,过去10年最满意的事就是与绿城的合作。坊间亦传言,宋卫平将其持有的绿城中国股权转让给融创后,将退出上市公司,专注绿城建设公司的运营。后者主要业务包括代建和养老业务。“目前融创和绿城的合作主要是融绿平台上,双方在母公司层面还没有任何股权合作。”昨天,绿城中国有关人士透露。

  融创和绿城的合作始于2012年。当年1月5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的上市公司融创中国和绿城中国联合发布公告称,两者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绿城地产向融创置地出售湖滨置业51%的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5100万元。

  2012年6月22日,绿城与融创达成协议,融创以33.72亿收购绿城9个项目,共同组建合资公司上海融创绿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两家各持有50%股权。借助于入股绿城,融创在一年半的时间里已占据上海排行榜第三位。2014年第一季度最新出炉的上海房企排行榜:融绿项目以44.26亿的成交额位居上海房企第一名。

  若将两家企业的年报数据合并,融创绿城的总销售金额超过800亿元。一季度以来,融创销售额增幅超过30%,按照这一增长速度,一旦合并,融创销售额很可能超过千亿,有望进入中国地产第一集团。

  现场

  “楼盘两家公司一起搞,能影响啥”

  昨天下午,在中山南一路500号的绿城·盛世滨江,门口指示牌上并列的“绿城集团”、“融创”字样,清晰显示出两家公司之间非同一般的合作关系。去年5月,融创与绿城联手,以近80亿元收购该住宅项目,并将其打造为滨江豪宅。

  走进接待大厅里,即将于5月底开盘的楼盘推介会正在正常进行。大批的地产中介拥在一名售楼小姐边上,听其介绍着新推楼盘的套型、楼层以及总价,独自前来的看房者仅在少数。对于动辄7万以上的均价,看房者李先生感觉“贵了点”。

  他翻开手机中有关“融创收购绿城”的消息,向销售询问是否会对新楼盘有所影响。“这个消息我没听说啊。不过价格方面应该不会有影响。”这名销售表示,楼盘售价是之前就已经定下来的,不会受收购消息左右。“这楼盘本来就是两家公司一起搞的,能影响什么呢?”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孙红丽、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