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李战洪:不好走的路是上坡路

唐沰

2014年07月22日07:54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李战洪:不好走的路是上坡路

新鸥鹏集团副总裁李战洪

    他是南下广州安家的湖南人,他一年有202次的飞行经历,忙到鲜有与家人吃饭的时间。他说,自己是吃“百家饭”的大忙人。

    在广州、上海、成都、重庆等多个城市都有他的故事或者传说。他说他是高调的职业经理人,别人说他是房地产圈的“营销传奇”。

    从融创到金科,再到新刚加盟NEWOPEN(中国)企业集团(新鸥鹏集团),有“好走的路,是下坡路”哲学思维的李战洪,此次,选择了一条不好走的“上坡路”,与新鸥鹏携手同行赶路。

    新鸥鹏集团在重庆最繁华的解放碑有一栋20多层的办公楼,但记者却在中国唯一一所房地产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旁的会议室里,“堵”到了李战洪,他实在太忙了。

    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是新鸥鹏集团众多文化教育产业中的其中之一,是内饰装潢达到星级酒店标准的“土豪”学校。新鸥鹏地产集团在此召开了半年度的工作总结会。

    下午6点左右,李战洪刚从半年工作总结会中抽身出来,眼有血丝微现疲惫。他答应给记者“一个小时”,结束后转身又进入了集团内部论坛会场,“又没来得及吃晚餐。”

    “李总来了之后重新梳理了产品线,提炼了公司的优势,拟定了公司的发展计划,使得一切都有条理、有计划地高速运转起来。新鸥鹏的员工告诉记者,“工作节奏明显变快,是最近公司最大的变化。”

    另外一名从金科跳槽而来的员工说,“李总比以前更忙了。”

“走出去,是为了找回自己”

    6月3日,人民网记者得知金科集团副总裁李战洪从金科离职传言后,第一时间联系上李战洪本人,并发出《原金科集团副总裁李战洪本人确认离职》报道,核实了李战洪加盟同在重庆新鸥鹏集团的消息。

    再此之前的一年时间里,重庆地产界的多位大佬陆续进入新鸥鹏集团,包括华宇总裁张为耕、东原总经理魏锂、光华集团总裁秦晓东、龙湖重庆公司总经理张雪樵,以及一名在碧桂园工作时间超过9年的高管。由于是陆续进入,并未引起业界过多关注,李战洪的加盟并高调宣称新鸥鹏“杀入全国房企20强,进入重庆前两强”的目标,才让业界猛然一惊。

    “走出去,是为了找回自己。”

    李战洪说自己在金科的6年时间里,实现了三个目标:其一是让金科上市,其二是让金科进入全国前20强,其三是让金科做到重庆房企的第一。

    “去年金科重庆公司以110亿的年销售额在重庆拔得头筹,三个目标都实现了”李战洪笑,“我最初加盟金科的时候就跟老板说过,等金科拿到重庆第一之日,就是我离开金科之时。我做到了,所以我离开了。”笑中略有得意。

    “我喜欢打江山,冲在前线,但是当一个房企逐步走上正轨之后,那么对于我的个人职业生涯来说就是在走一个下坡路。”李战洪说他喜欢走上坡路。

    “在融创最困难的时候,我加入了融创,在金科最困难的时候,我加入了金科,现在我加入新鸥鹏,就是希望能和团队一起努力,推动企业一起走上坡路。”

    李战洪说,喜欢挑战一个又一个山峰,愿意从头开始,再一次次创造辉煌。

“新欧鹏拿重庆前二,是谦虚的说法”

    “我说新鸥鹏的目标是‘杀入全国房企20强,进入重庆前两强’。其实这还是谦虚的说法,可能是年纪大了,要是按照年轻时那种自信,我就直接说要拿重庆第一了。但是反过头来一想,如果能进入全国房企前20强,是不是重庆第一,已经不是那么重要的事情了。”李战洪说道。

    李战洪认为,新鸥鹏因其教育、金融、建设、产业园区等多产业的布局而暗合了房地产行业未来多业态跨产业发展的趋势,而成为最大的潜力股,这让这家企业具备了挑战全国房企20强和超越龙湖、金科的基础。

    李战洪思路非常清晰,表达也特别有条理,凡事都是逻辑清晰的一、二、三。员工评价说,其实是“形成教科书式的指导思想”。

    “房地产已经进入第二个十年阶段。在第一个十年里面,房企在做的事情,第一个是上市,第二个是多方位布局,第三个是规模化发展。而进入后十年之后,房企应该做的事情,第一个是进行市值管理、资产管理,第二个是多业态发展、关联业态发展,第三个是跨行业扩张。”

    新鸥鹏以前“国际化教育+生态文化+精品地产+五星配套”的思路,在李战洪看来更像是一句口号。“新鸥鹏未来的思路是‘立足西部、开拓华北、挺进中原’,多产业、多业态关联发展。”

    李战洪认为,中国房地产是随着改革开放经济发展而发展的,先是珠三角,再是长三角,然后是北京,现在是西部地区,最后要回到中部。

    李战洪解释,新鸥鹏“立足西部、开拓华北、挺进中原”这个响当当的战略,跟一个有趣的“时钟理论”有关系。

    “打个比方,中国房地产区域性兴起就好比是一个时钟,珠三角是6点的位置,长三角是3点的位置,北京是12点的位置,川渝是9点的位置,是这么一个逆时针的发展方向。珠三角、长三角发展得很成熟,北京是过去式。西部地区是现在进行时,未来中部地区将获得发展。我就是随着这个区域发展走过了广州、上海、北京,我现在在重庆,将来在故乡湖南也会有布局。”

    李战洪眼里的新鸥鹏处在发展进行时,以“绩优、稳定、理性发展”的指导思想,布局全国。

下一页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