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超市欠房租被封 老板携工资“失踪”

2014年08月18日11: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超市欠房租被封 老板携工资“失踪”

  上个月初,位于莲花桥附近家佳邻超市由于拖欠房租、水电等费用被物业要求停业。员工们“带薪休假”归来后却发现,超市老板已经不知所踪。

  物业方面表示,目前已经和另一家超市谈好了合作,对于家佳邻超市拖欠的工资,物业方面也愿意承担,只是担心员工们拿到拖欠的工资就离开了,因此决定按月分三次发放以达到留人的目的。

  超市突然歇业

  老板不知所踪

  半年前,包括张先生在内的60多人应聘到家佳邻超市工作,工资从2500元到3000元不等,期间工资一直正常发放。但是今年的7月9日,物业突然贴出公告,指出超市拖欠物业房租、水电、能源等费用,因协商无效,做出让超市歇业的决定。

  张先生说,在得知物业让超市歇业后,超市老板当即表示员工先回家带薪休假,等解决了这些问题之后,再回来上班。谁知当员工再次返回商厦地下二层时,却得知超市老板已经不知所踪的情况。

  “我们当时特别着急,拨打了超市老板的电话,却发现根本打不通了,我们这60多个员工7月份的工资加起来将近15万,要不回来怎么办呢?”张先生说。

  物业接手之后发工资成问题

  正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部分员工觉得此事是由于物业封超市引起,物业也应该负一部分责任。当物业负责人听说超市员工的情况后,表示愿意支付他们7月份的工资。一位员工说,物业通知大家要在此处再引进一家新的超市,答应这些员工可以继续留下来工作,并和员工签订了合同。

  “8月1日,我们接到物业的通知去上班时,发现物业把我们这些员工分到了北京某超市各个地区的分店,那些地方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远,由于我们刚去,什么活都让我们做,而且7月份的工资也没有发给我们。”张先生说,最近已经申请了仲裁,现在正在上交相关材料给相关部门。

  目前,海淀区仲裁已经接受了仲裁申请,其中有些员工是单独申请仲裁,最后会考虑将这些仲裁案件合并审理。

  新超市暂未开

  靠工资“留人”

  北青报记者联系了物业的负责人万先生,万先生说,确实与那些超市员工签订了合同,“家佳邻超市当时注册资金是200万,他们的负责人之后又投资了将近1000万与我们签订的合同,我们封闭家佳邻超市是因为得知超市老板挪用了其中的600万在外注册了一家新公司,却不愿意支付拖欠物业的相关费用。”

  万先生说,物业已经谈好了入股一家新超市,由于各种因素,8月底或者9月初才能进驻商厦,所以先给这些员工安排了某超市的分店工作。对于7月份的工资迟迟未发放的问题,主要是担心一次性发放会导致超市员工拿钱了就不在这边工作了,所以商量的是一个月发放一千,分三个月发放完毕。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