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低频噪音困扰居民 源头为楼下小吃店鱼缸水泵

2014年08月18日11: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低频噪音困扰居民 源头为楼下小吃店鱼缸水泵

  居民家中被突发噪音困扰一周,几经周折不见噪音源头。曾经在工厂从事过专业工作的居委会干部经过勘查,找到噪音源来自楼下一家刚刚装修后的商家,帮助居民解决了噪音干扰的问题。

  这几天,家住双晨社区晨新园社区30号楼的一户居民,再也无法容忍一阵阵噪音的干扰。据这位居民介绍,一周以来,本来安静的家中突然出现一阵阵频率较低的噪音,而且整天响,闹的家里人无法休息。请求物业公司查找声音源头没有找到,无奈之下只能求助居委会前来帮忙。曾经在工厂做过噪音处理的居委会干部王建鸿来到他家后,没有从他家里找,而是直接到楼外面查看一家刚刚装修后的小吃店,结果发现这家小吃店内鱼缸里的水泵发出的声音与居民家中的噪音一致,声音很快被找到了。

  据居委会干部王建鸿介绍,这家小吃店是一周前刚刚装修完的,噪音发出的时间与居民反映的时间一致,声音特点也一样,判断这里就是噪音发出的源头。从鱼缸内水泵的工作状况分析,这里发出的声音可能通过墙体传导至居民家中。对于这种现象如何处置,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通过与派出所一起找小吃店负责人商谈,将振动源改变位置,消除对居民的噪音干扰。(记者 李强)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