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前7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 房地产市场降温

2014年08月18日11:35    来源:山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7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 房地产市场降温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8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7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59493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7%,增速比1-6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从环比速度看,7月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1.27%。

  点评:从施工和新开工项目情况看,1-7月份,施工项目计划总投资774235亿元,同比增长13.1%,增速比1-6月份回落1.4个百分点;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230398亿元,同比增长14.6%,增速提高1个百分点。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略有回落,一是因为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降温明显,房地产开发企业存在较强的观望心态,投资活动更趋谨慎。初步计算,因1-7月份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影响全部投资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左右。二是传统产业产能过剩问题突出,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制造业投资积极性。三是地方财政收入增速放缓、融资平台监管趋严等因素制约投资资金来源增长。不过,随着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增速回升,后几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将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来源:山西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