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买二手房未过户 房子被转卖他人

2014年08月19日15:22    来源:生活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买二手房未过户 房子被转卖他人

  买套二手房,买卖双方私下过户,并且还进行了公证,后来双方因为税费分担谈不拢,卖方将房子转售他人。近日,武汉市武昌区的盛先生向记者反映,一年多了,房子没得到,想要回54万元首付款也困难。

  2012年底,盛先生从陈女士处买下了武昌戈甲营一套182平方米的老房,按照他的打算,要先把老房子拆除后再建新房,考虑到改造需要邻居同意,为了便于申请,双方商定先不到房管部门办理过户手续,等陈女士申请成功拆扩建后,再办理过户手续。

  于是,双方谈妥成交价120万元,盛先生先付了54万元的购房款后,陈女士的房产证交由盛先生保管,还请了公证处公证。盛先生本以为万无一失,不料今年出现了意外,房产证被陈家“借”走后,房子被转卖给了其他人。盛先生陷入了“房财两空”的境地。

  陈女士的儿子阙先生解释说,他们将房子过户给盛先生时发现,由于房子属于几个亲戚共有,要将房子先赠予母亲陈女士,这笔二手房交易要产生39万元的过户费和其他相关费用,“房屋本身只卖120万元,我不可能再承担如此高昂的费用。”阙先生表示,双方都不愿意承担这笔费用,房屋交易因此搁浅。盛先生则表示,按照当初双方签订的《房屋买卖意向合同》,他只愿意承担合同规定由他承担的部分。双方僵持之下,阙先生说,在通知了盛先生后他们才将房子过户给了他人。而盛先生对此否认知情。

  尊而光律师事务所张律师表示,房屋所有权的转移按照过户登记为准,盛先生作为买方并未作过户登记,房屋所有权还是不属于他。盛先生当初买房时应该先过户再办理其他事宜,这样才能尽可能保障自己权益。而陈女士将房屋卖给他人,算违约行为,应按照合同约定承担违约责任,建议盛先生通过协商或者法律诉讼方式,按照合同约定维护自己权益。据《长江日报》

(来源:生活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