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杭州多数银行下调二套房首付 利率政策维持不变

2014年09月04日14:37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多数银行下调二套房首付 利率政策维持不变

  8月29日,随着杭州主城区全面取消限购,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也相应调整。

  根据杭州市的建议,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要求从8月29日起,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由七成降至六成。

  目前杭州多数银行已陆续执行新政策,但利率仍按照上浮10%执行。

  首付比例三年来首降

  “我们目前已对二套房首付比例进行调整,按照六成执行。”9月3日,杭州银行市民中心支行房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已接到正式通知,按照新政策执行。而在此前,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最低七成。

  记者了解到,自8月29日人民银行杭州支行要求各家银行调整二套房首付比例以来,大多数银行已陆续执行新政策。不过也有少数银行,尚未接到上级通知,二套房首付比例仍按照七成执行。“接下去肯定会调整,但是目前我们还没接到正式通知,可能还需要等几天。”花旗银行杭州分行客户经理刘先生告诉记者。

  2011年3月,杭州正式执行“限购限贷”政策,二套房首付比例最低六成。2013年11月,调控政策再度加码,杭州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提高至七成。此次调整,是最近3年多来杭州二套房首付比例首次下降。

  而在此次二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调整之前,杭州公积金二套房首付比例已经作出调整。

  7月29日,也就是杭州限购松绑的首日,杭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宣布将二套房首付比例由七成降至六成;第二天浙江省直公积金管理中心紧跟其后,也按照六成执行。

  这也意味着,杭州二套房首付将全面进入“六成”时代。“七成”降至“六成”,购房者的经济压力下降并不明显,但是这对提振市场信心作用巨大。

  二手房贷款限制较多

  目前二套房贷利率仍维持不变,按照基准利率上浮10%执行。在资料提交齐全的情况下,基本可保证1个月左右放款。

  一般来说,新盘都有指定的合作银行,开发商会为购房者代办贷款手续。只要银行信用情况良好,不会出现拒贷的现象。相比之下二手房贷款,限制条件就要多得多。比如,大多数银行对二手房的房龄有严格限制,规定房龄不得超过20年,也就是必须1995年以后的房子才可申请贷款。此外,还有不少银行规定房屋面积不得低于50平方米。

  “如果房子的地段特别好,其他条件可适当放宽。”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如果基本条件不符合,利率可能就会相应提高。也就是说,如果购买的第二套房是二手房,要想贷款并不那么容易。

  相比之下,公积金贷款的限制条件要宽松一些。杭州市公积金规定,现有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40平方米,或者现有住房人均面积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就可申请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对于二手房,房龄加上贷款年限不超过40年。省直公积金规定,只要已还清第一套住房贷款,就可申请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房龄加上贷款年限不超过40年。

(责编:陈晔、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