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评论:N个被忽视的地产片段

2014年09月04日15:32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N个被忽视的地产片段

  那些被我们无意中忽视的生活片段,微小,不经意,却蕴含着远高于地产的生活智慧。买一套房子,让自己生活得更好、更幸福,这才是让我们摆脱海量的碎片化信息的价值准则。

  那条似乎没有主人的黑狗,永远在朝着公交站牌狂吠,有一种莫名的愤怒感;

  路边的麻辣烫馆子已经开始打扫,一桶桶油腻的水,被灌入路边的下水道,因为无法快速顺畅地流入地下,人行道上的积水越来愈多,空气中弥漫着一种恶臭;

  走在路上,要特别小心,运气不好踩到一块松动的地砖,刚刚渗入到砖缝中的麻辣烫汤水混合着其他来路不明的黏稠的液体,瞬间溅到身上、脚上,让人郁闷之极,却无法做出任何反抗……

  一段每天晚上的回家路,越来越成为小夏的烦恼。唯一能平衡这种烦恼的是,自己的家距离公交站并不远。

  选择在这里安家,是彼时的小夏能做出的最佳选择。新上海人、新婚、工作时间不长、资金有限,能拥有一个温暖的家,和爱人相守让小夏很有满足感。更让小夏满意的是,交通便捷,上班方便,一切简直可以用美好来形容。

  经过几年打拼,现在,小夏在一家时尚杂志任职,经济也越来越宽裕,而回家的这条路,情况却越来越糟糕。

  小夏说自己已经在看房子了,“一定要买环境好的,可以在吃完晚饭后和先生一起去花园里散步的那种。”

  一段回家路改变了小夏的选择,一个梦想的实现,让郑师傅天天都觉得很开心。

  郑师傅是名出租汽车司机,每天工作很辛苦,但他却总是很开心。郑师傅是安徽人,当初来上海,“就是因为有亲戚在,大家一起能有个照应。”这一来,就是十几年。

  也会碰到不讲理乘客的郑师傅说,自己每天的愉快心情和买了房子有关。来上海几年后,郑师傅不想总是住在局促的出租房里,便和爱人商量,和亲戚借钱,在青浦买了一套小房子,“那会儿房子还是便宜的”,郑师傅说,没想到,后来房子“都涨疯了”。再后来,因为儿子要来上海,郑师傅便卖了那套小房子,换了一套大一点的。

  对于自己在青浦的家,郑师傅很满意,“很多同乡当时没有买,现在根本买不起了。”

  在一次同学聚会后,小李开始反省自己。聚会上,小李看到了大学同学小陈。当年,小陈家境并不好,但在毕业工作后,却因为生活的必需,不得不买房,现在已经是两套房产的主人。而小李家境富裕,之前,因为和父母一起生活,小李并没有买房的打算,去年终于在朋友的劝说和自己的独立“冲动”下,买了一套大一居,但价格已然不菲。

  离开数据、专家、分析、判断,那些被我们无意中忽视的生活片段,微小,不经意,却蕴含着远高于地产的生活智慧。

  买一套房子,让自己生活得更好、更幸福,这或许才是让我们摆脱海量的碎片化信息的价值准则。

  而于我而言,有一群人的友谊非常重要,未来,当我们老去,会相约在一处春暖花开、面朝大海的地方,一起生活、散步、聊八卦。

(责编:陈晔、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