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沈阳一社区业主私搭乱建成风 凿门拆墙变“洋房”

2014年09月09日11:10    来源:沈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沈阳一社区业主私搭乱建成风 凿门拆墙变“洋房”

在围墙上建起的门

  原本是普通的多层楼房,一楼不少住户却屡屡“创意”:把一楼窗户改成门,再把临近的院墙凿出一扇门,安上铁栅栏,如此一来摇身变成“独门独院”的“洋房”……更有甚者,在这样的空间里开起了培训班、诊所、幼儿园……9月7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苦恼1:凿门拆墙变“洋房”

  “太不像话了!他们把楼房构造都改了,万一引发危险怎么办?”记者接到市民投诉称,位于御林家园小区的一楼住户窗改门,而且开设的后门,不仅影响居民生活,还造成了交通隐患。

  接到投诉后,记者赶到御林家园南侧的银山路3-6号楼附近,看到临街的一楼住户全都将窗改成了门,并把小区的围墙拆除,安装上了铁门,在路边基石下自行用水泥修筑斜坡,成了“独户独院”。

  “这栋楼原本就是普通的多层住宅,但经过这一改,一楼住户变成了‘洋房’,房子升值了。而我们楼上的居民,则要提心吊胆,怕窗改门引发的承重结构遭破坏带来危险。”

  苦恼2:改门市卖宠物扰民

  “还有更严重的,他们不仅改成‘洋房’,而且还将私宅悄悄改成各式各样的门市,对外营业。”一位居民说。

  记者暗访发现,有不少一楼住户在家中经营,如:艺术培训班、小诊所、还有幼儿园等;另一些住户则不甘示弱,在“自己的院中”种上了花花草草,建起了“花房”。如此一来,导致周围的路面十分脏,满地垃圾和砖头碎块儿,还有很多狗的粪便,散发着臭味。

  周围居民一致反映称,开的这些门店还有卖宠物的,特别扰民。“而且还把路面弄得这么脏,我们都尽量绕道走,有路不能走啊!”

  苦恼3:晚上霸道占车位

  居民还反映,这些门店白天做完买卖,到晚上,个别家还自行在后门的机动车道上放置固定隔离锥,不仅占着车位,还造成了严重的交通隐患。

  “他们把道占上了,本来就是条小马路,这回变得更窄了。再说,他们放的那些隔离锥,过往的车辆万一没注意,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居民们诉苦。

  记者看到,在这一片“自圈门户”的马路对面,就有一家正规的幼儿园,居民说,由于御林家园一楼住户私自把马路占上了,一到幼儿园放学时,这条马路就堵得水泄不通。接孩子的家长也十分担心孩子的交通安全。

  记者了解到,2010年左右,相关部门对这些后门拆除过一次,但近几年,又陆续有住户破坏小区围墙开后门。对此,市行政执法局首府新区执法部门反馈称,已下达了行政执法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将此台阶自行拆除。本报将继续关注。

  记者 唐葵阳 文并摄 实习生 王 祎

(来源:沈阳晚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