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武汉取消限购将近满月 楼市成交持续井喷

2014年10月21日11:19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取消限购将近满月 楼市成交持续井喷

  武汉取消房地产限购将近满月,住宅市场成交持续井喷。

  从9月24日至10月19日,武汉房管局公布的数字显示,这26天时间,武汉新建住宅卖出17560套,日均卖房约700套,相比限购之前,成交量差不多翻番。

  房地产市场松绑的效应,已经在江城楼市显现。一方面市场松绑扩大了购房群体、降低了购房成本,另一方面,开发商坚持平价策略,将潜在购房需求激发出来。

  江城楼市成交量井喷

  9月24日,武汉执行3年多的限购政策取消,从9月24日至9月30日,短短7天时间,江城楼市卖房6080套。9月底,央行和银监会取消限贷,再度提振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国庆之后,武汉新开盘的项目并不多,一共只有7个项目开盘。以10月8日~10月14日为例,只有两个新项目开盘,推向市场的房源不到300套,但当天平均销售率达到六成,比政策调整之前的不到50%,有明显提升。

  价格平稳促成交量上扬

  对于近段时间,武汉楼市成交量井喷的原因,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主要源于政策放松。

  某机构(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认为,政策变化,意味着购房群体扩大,一些被限制但又有意向购房的群体入市,短期内会拉动成交上扬。

  但同样重要的是,现阶段,开发商普遍坚持稳定的定价策略,也是消化这波需求的重要原因。

  从10月8日开始,武汉各大银行陆续落实放松限贷政策,从当天起,据亿房网研究中心统计,武汉共有21个楼盘发生价格波动,价格上涨的有9个,但大部分上调幅度在1%~4%之间。在白沙洲、汉阳王家湾、四新等刚需置业区域,新盘仍旧保持平价。

  开发商仍在观望市场

  “目前武汉这波井喷期,主要是前期积压的需求。”武汉一位开发商人士对记者表示。

  实际上,济南等城市在放松限购之后,成交井喷只持续了1周左右,而武汉已经持续近1个月,也从侧面证明武汉市场需求更旺盛。

  目前,开发商更关注的是,这波成交热,能不能拉动更多的潜在需求入市,如果可以的话,则行情有望恢复。而目前开发商普遍没有调整价格,一方面是希望尽可能抢占积压需求,另一方面,也是在观望市场的后续发展。

(来源:荆楚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