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南京楼市认购量暴涨 “平价跑量”仍为主旋律

2014年10月29日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楼市认购量暴涨 “平价跑量”仍为主旋律

  中新网南京10月29日电 (张传明)25日认购750套,26日认购638套,在上周末,南京楼市认购量进一步上升,创下南京房地产市场今年来单日认购量新高。虽然进入限购、限贷松绑后的10月份南京房地产市场有所提振,但开发商要完成较高的销售指标依然“压力山大”,因此,在第四季度南京楼市主要是跑量的行情,“平价跑量”仍为当前南京楼市主旋律。

  上周,南京迎来自限购、限贷松绑后的最大推房潮,一共24家楼盘在7天内扎堆上市。新房源的大量供应,促成上周南京楼市认购量的进一步上升。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从20日至26日,南京楼市认购量分别为:627套、586套、594套、408套、286套、750套、638套,7天认购共近4000套,日均认购约571套。对此,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表示,“认购量本身能动态的反映出市场的变化,但它不是一个非常准确的数据,实际上南京一天有效地销售并没有那么高。”

  多家楼盘的扎堆开盘入市,再加上此前认购的房源相继上传,使得南京网上房地产上公示的认购数据大幅增长。

  据了解,10月份以来亚东观樾等多个新推楼盘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数据,但一些“热销”的表象背后,则是南京楼市较高的库存量和许多待上市的房源。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截止28日下午4点,南京楼市新建商品房库存53539套,孟祥远认为:“5.3万套库存还是依然比较高的,这么高的库存对开发商而言,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由于去年南京楼市销售火热,今年初南京各家开发商均踌躇满志,给今年的销售定下了较高目标。然而上半年南京房地产市场急转直下,甚至进入传统的金九销售旺期后,9月中上旬南京楼市的销售还是很不理想。国家统计局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南京房价9月环比下跌0.9%,这也是南京房价自今年6月起连续4个月出现环比下跌。虽然进入限购、限贷松绑后的10月份南京房地产市场有所提振,但要完成较高的销售指标依然“压力山大”。对此,孟祥远表示:“现在还主要是一个跑量的行情,谈不上特别火热。由于大部分开发商都指望第四季度来翻身,所以这个时候开发商涨价的比较少,不会有太大的涨价动作,因此对开发商来讲在第四季度窗口期更多的还是‘平价跑量’”。(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