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世茂深挖九零后,“重金”揽才抢占未来人才高地【2】

2014年11月02日17:10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从Buy到Build

  “金牌实习生”计划从5月开始正式启动,世茂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16所高校招募选拔了120名在校学生进入世茂进行暑期实习。8月,世茂召集各项目实习生集聚上海,以打造世茂MINIMALL公共卫生区域为课题举办了复赛决赛两轮实战选拔。九月,15名通过两轮pk脱颖而出的实习生赴美国斯坦福大学学习。

  在斯坦福,学员们对课题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斯坦福土木工程系Michael lepech教授要求学员们以更大的专业跨度空间与战略思维高度完成位于美国中心城区一处商业地块的开发设想,相对于在国内的MINIMALL公共卫生区域的实战要求,升级版的课题,更多是从创新前瞻、战略运营等宏观角度为开发投资决策服务。在Michael lepech教授的指导下,学员们协作完成的项目获得了斯坦福校方、美国房地产企业高管、世茂集团高管等中外评审团的高度认可。带队赴美学习交流的世茂集团执行董事廖鲁江在结业典礼上说:“在完全陌生的国度,面对这个相对有难度的项目,你们用7天的时间完成了相当于一个月的工作量,这种抗压能力和工作激情让我看到了你们无限可能的未来。”

  一位参加了金牌实习生比赛的学生说:“4天时间完成一个40平的Mini Mall洗手间创意设计、采购、实体搭建,我第一次经历这样脱离校园、完整落地的高难度项目实操,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参赛的团队,有过质疑,有过争执,但更多的是合作。这会是我们人生中一段重要的经历。这个比赛,让我们更加深刻更为全面地认识了世茂,被世茂的用人理念所打动,很少有一家企业能提供这样一个开放、有活力的工作平台。能去美国固然好,但能留在世茂更重要。”

  金牌实习生,是世茂对人才金字塔基层建设的一个侧影。事实上,世茂近几年来在人才储备上的策略已大跨度调整。世茂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刘明广回忆,“2010年以前,世茂刚开始做大规模校园招聘的时候,好多学校不知道世茂,因为我们之前很少去校园招聘,一年就招个位数,很少。”

  近几年,世茂的业务规模迅速扩张。据CRIC数据显示,2009年-2013年,世茂合约销售金额从198亿元迅猛提升至670.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80%(见附图)。为了匹配公司的扩张速度,保证人才链条不断裂,世茂启动了大规模的招聘计划。

  “以前的世茂,是以招聘有社会工作经验的人为主。那个时候世茂发展得快,留给我们培养人才的周期没有那么长,我们需要快速的Buy(招聘人才),Build(内部培养),以及Borrow(借人才),这三个B,构成世茂人才的供应链。早期世茂主要是Buy,后来开始重点招聘应届毕业生,更注重Build。”刘明广表示。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朱江、唐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