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北京“十万级”新盘万柳书院入市现“真空期”

2014年11月05日15:0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十万级”新盘万柳书院入市现“真空期”

  万柳书院 年内现房入市破局

  北京从来不是一个缺少高端住宅的城市,尤其是今年上半年,在楼市的低迷期,北京高端改善型楼盘的市场表现可谓大放异彩。

  日前,因一则楼盘广告,北京房地产圈掀起一场有关顶级豪宅的讨论。什么是豪宅,顶级豪宅有哪些特质,北京哪几个楼盘算顶级豪宅,都成为人们热衷探讨的问题。各路豪宅则纷纷争“顶”,欲做住宅金字塔顶端的塔尖。

  然而,包括龙湖、懋源、恒大、保利等房企的高端项目,均将在2015年方可得见端倪。而抢占2014年底顶级住宅市场真空期,唯有中赫置地旗下的万柳书院。

  年底 “顶豪”或进入真空期

  高端住宅市场,即我们常说的豪宅市场,这其中也有细分,“顶豪”则是豪宅中最高端的部分。从最近几年的成交数据看,这一部分的客户数量是基本稳定的。

  据亚豪机构数据统计显示,10月份北京商品住宅市场预计仅有22个项目(包含1个自住房)入市销售,其中纯新盘仅有12个。虽然其中不乏针对改善型需求的中高端楼盘,但针对单价十万元级的顶级住宅市场,则将进入一个供应“真空期”。

  此前业界有“2014年北京只有三座顶级豪宅”一说,其中保利海德公园以开盘25亿元的销售额创下了新的纪录,而万科在大都会项目清盘后,也将高端产品的营销重心转向了北河沿柒拾柒号,而自2012年便因当时的“万柳地王”声名鹊起的中赫.万柳书院,自传出年内将现房入市的消息后,凭借其独特的区位、强大的产品力和品牌力,成为当下业界关注的首要焦点。

  据笔者多方了解,2014年顶级豪宅将“扎堆入市”之说并不属实,包括融创农展馆项目、中粮孙河项目、骏豪中央广场、佳兆业广场(原长安8号)、东山墅后期公寓等基本注定单价超10万元的项目,以及龙湖、懋源等扎堆布局的西南三环项目和恒大、保利深耕的东坝项目,均将在2015年方可得见端倪,而抢占2014年底顶级住宅市场真空期的,唯有中赫置地旗下的万柳书院。

  地段 是顶豪核心标准

  豪宅代表着资源的稀缺性。对于城市公寓而言,地段则是最稀缺的,这种稀缺性使其具有极强的抗跌性和保值性。当前,随着北京四环内可供出让的土地资源日渐稀少,位于黄金地段的顶级豪宅具备的地理优势以及成熟品质等优势,越发让其他产品无法企及。

  数据显示,从去年开始核心区已成交的地块,楼面价几乎都创造了历史高点,其中,融创更是以43.23亿元拿下了农展馆地块,楼面价高达7.3万元/平方米,预售价达15-20万元/平方米。可见,北京核心区价值正在不断放大。

  对此,中赫置地CEO孙鹏认为:“所有的豪宅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位置。以中赫.万柳书院为例,位于京西北三环的海淀万柳地区 ,拥有无可替代的地段优势,这是客户认可这个项目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除了无可替代的升值地段,占据不可复制的稀缺资源,也成为顶级豪宅的重要标准。“不但要有景观环境等方面的自然资源,还要有独一无二的人文资源。社区文化的营造和建设对于住宅的‘软品质’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孙鹏直言。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