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世茂集团蔡雪梅:未来房地产有机会进入到“白金时代”

余燕明

2014年12月26日15:57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众所周知,房地产好像已经进入到白银时代,黄金的十年已经过去,但是房地产真的进入白银时代吗?未来中国的房地产只能衰退成一个传统的制造业企业,赚取微薄利润苟延残喘地生存吗?至少我不这样认为。”世茂集团副总裁蔡雪梅在描述当前中国房地产行业时如是说,现在移动互联网及技术颠覆,都让中国的房地产有机会进入到全新的“白金时代”。

  蔡雪梅是在今日由人民网房产主办的2014年度中国房地产移动互联网创新峰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蔡雪梅说,当前房地产市场遍地黄金的年代已经过去,过去房地产开发商获得好地段的土地一定会赚钱,地段的价值就是会产生增值,在开发商的黄金十年赚地段的升值就已经足够,开发商可以“很轻松第坐在土地上赚钱”,只有万科、龙湖、绿地等少数房企提供入住供应服务,“那是我们称之为浩浩荡荡的十年黄金期。”

  “过去中国传统十年房地产开发带来的模式,就是地段、地段再加地段。”蔡雪梅说,“但是进入到房地产的白银时代,其实也就是严重的供大于需的阶段,由于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产品同质化的严重,企业利润率一定会持续下降。也许在未来不远的两三年内,曾经的大企业就会轰然倒下,即便它曾经规模巨大。”

  按照蔡雪梅的理解,互联网思维的核心是用户思维,而房地产传统的黄金十年,房地产的价值是围绕着土地而展开的线性开发运营商业模式,在未来移动互联网时代房地产行业一定是真正地围绕人为核心展开的商业和运营模式,包括管理和营销。

  “所以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最有价值的就是体验,提供给用户不同的体验,就能够获得最大的价值。如果开发商把原来土地为核心的线性开发思路调整为以人为本的思路,我们会发现一定不再是线性开发的问题和线性开发的逻辑,而是完全螺旋闭环的上升模式。所有的经营思路和模式都会因此发生深刻的改变。”蔡雪梅说,如果开发商关注到人的生命体验的多样性,尤其是个性化、差异化、多样化、独一无二的体验,其实是带领所有开发商真正以人为本去思考,不断地去满足大量不同的个性需求,通过规模化的定制,有效的互动,来完成产品全新的开发,它不再是围绕土地而进行。

  “不同年龄段的人的需求是不一样的,为什么开发商不能针对这些人,把大量库存的产品进行一定的调整,也就是去满足那么多人心目中一直被需要而没法提供的产品。如果未来开发商做到了这些,也许就有一种可能帮助开发商去获得一个新的白金时代。”蔡雪梅最后总结道。

(责编:唐沰、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