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广州:取公积金必须先网上预约?

2014年01月03日15:0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取公积金必须先网上预约?

  “要崩溃了,为取个公积金,前后跑了三趟银行都还没取到!”市民林先生昨日向记者投诉称,三个银行网点都说必须先在网上预约申请,否则去到现场再排队可能很难办上。“那假如我不懂网上怎么预约,是不是一直都无法提公积金了呢?”林先生感到很疑惑。

  吐槽:跑三次银行未取到公积金

  林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公积金满半年想提出来,上周四就带齐资料到一家银行网点,谁知大堂经理告诉他,必须先在网上预约,拿到预约号后按照约定好的时间到相应网点办理。如果没有网上预约,现场就办不了。林先生无奈只得回家在网上预约,却发现登录需要密码,而自己并不知道密码是多少,后得知公积金中心曾寄送密码函,但怎么找都找不到,只能第二次跑银行申请修改密码。他第三次到该行另一家网点想现场排队办理时,仍被告知需提前预约,否则很难办上。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不在网上预约就不给办?那不懂上网的呢?”林先生称,他第三次来到银行网点时,有名50多岁的阿叔正在跟银行大堂经理争执,称自己根本不懂上网,也不知道什么网上预约,一定要现场办,吵嚷了半个多小时,银行终于给他加了个号,但林先生却仍然被告知须先网上预约,因为现场办理的号已满了。

  (报料人林先生,三等奖100元)

  回应:网上预约会优先办理

  记者接到林先生投诉后,立即向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部门咨询。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上预约提取业务已于去年11月27日正式启用,市民提取公积金时,只需在网上办事大厅先预约,选定好办理网点及时间后,再在选定的时间持所需资料到相应网点提取即可。网上预约可大大缩短在银行网点办理的不确定性和轮候时间。

  “网上预约是一项便民措施,但并非唯一渠道,并不是说你没网上预约就不给办,现场办理也是可以的。银行如果说只能网上预约办是不对的。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网上预约是提前定好的,而现场办理具有随机性,因此只能优先满足网上预约者,当预约不满或者预约号空出来时,才可能给现场办,所以确实会出现没预约、直接去到银行网点办不上的情况。”该负责人称。对于确实不懂怎么上网的职工,该负责人表示,会建议银行帮助解决,比如为其做个现场预约,或尽量安排现场办理等。“职工也可请自己的家人或朋友帮忙做网上预约,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刘薇·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