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12月非制造业PMI降1.4% 房地产开发有所回落

2014年01月03日19: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2月非制造业PMI降1.4% 房地产开发有所回落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3日)公布的12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6%,比上月回落1.4个百分点。专家判断,临近年底,房屋建筑业和一些生产性服务业的回落成为数据回落的主因。

  与房屋建筑业的回落不同,12月以铁路、公路和桥梁为主的土木工程建筑业活动呈现增长态势,商务活动和新订单指数均连续两个月实现环比上升,而且增速有所加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分析,这意味着投资结构在发生变化。

  蔡进:一方面就是压制产能过剩行业的投资,比如一些原材料方面的投资的增长,特别是12月的增长还是很缓慢的,但是另一方面,对于一些铁路、公路的基础性建筑的投资还是保持了一定的强度。

  另一方面,12月零售业和信息服务业的商务活动均保持在60%以上的较高水平。两个行业的新订单指数也实现环比上升,蔡进认为,这显示出市场需求仍较为旺盛。

  蔡进:零售业和信息服务业的市场消费潜力较强,也就是说,民生方面的发展潜力较大。

  同时,临近年底,随着天气转冷,房地产业开发活动有所回落。其中,商务活动指数回落至50%临界点,新订单指数回落至50%以下,回落幅度均较为明显。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地产业发展呈收缩态势主要与近期政策调整有关。

  张大伟:11月开始,全国有17个城市出台了新一轮调控政策,其中包括像京沪广深这些一线城市都对自己的限购和限贷政策有所收紧,所以抑制了市场的涨幅,所以从未来的市场预期来看,新订单和整个房价上涨的预期都有所回落。

(来源:中国广播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