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合同终止了 可租金没退足

2014年03月04日15:4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合同终止了 可租金没退足

  昨天数十位租房客来到了位于天通苑的中诚广信房屋中介公司讨要租金,多数人却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这些房客因合同突然被中介公司终止,只好另居他处。很多房客都反映,他们签了一年合同,只租了半年,合同便被终止,而中介公司并不返还足额的房租。

  租客退给的钱并不足

  合同终止的出租房多在公园两栋社区和京泰自主城。截至今天上午,有几位租房客已经退了钱,但也只有400元到800元不等,并不是全额房租,甚至相差甚远。

  这家中介公司位于公园两栋社区7层。今天上午,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突然终止合同是因为相关部门开始严查群租房。房客们来中介可以拿回房租退款。

  中介拿群租房说事儿

  吴先生目前仍住在京泰自主城的出租房内,但腾房的日子就在眼前了。吴先生说,他的房子是在去年年末租的,租期一年,刚到3月就被中介要求终止合同了。他向房东询问原因,才得知中介和房东的合同已经到期。吴先生说,中介并没有提及他们和房东合同到期一事,而是说租房客很多人租了群租房,按国家相关要求已经违规,突然中断合同也属无奈。

  房东轰走群租客

  租住在京泰自主城的王先生就没有这么幸运了。昨晚10点多,他和7名室友突然被几个陌生人拉出了屋子。前来“请”他们出门的人是房东请来的。整个过程中,中介并未露面。“我现在只能住在朋友家,好多人都暂时租了旅馆。”吴先生说,房东说中介违约,这才赶他们走,但他和室友的私人财物被房东锁在了屋里。

  大多房客并不会打官司

  赵女士租住在公园两栋社区,在北京打拼了四年,这几年里碰见类似的情况已经有两次。赵女士说,每次闹起来,都会有人报警,但民警除了维持现场秩序和尽量调解外,无法干预太多。唯一的办法就是去法院起诉,但很多房客又不会为几千块钱去法院花费精力,最终不了了之。

  本报记者 景一鸣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