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滚动播报

保利地产积极布局新年楼市

2014年03月07日14:0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保利地产积极布局新年楼市

房企新闻

  对于今年的房地产市场走势,保利地产依然保持看涨的乐观态度。保利地产副总经理余英则预测,市场“3月起飞,5至8月火爆,上半年是投资买房最佳时机”!

  基于此判断,保利地产在今年的项目推广节奏上,依然保持积极态势。其中,在广州市场占最大份额的保利广东,在广州的布局布局仍是均衡大手笔铺开,而2014年的推货计划绝对不输去年;而今年春节期间,保利地产在广州的诸多在售项目都提早开市销售,而在近期增城行政区域调整后,其位于增城的保利东江首府也展开积极促销,拉动区域成交量增长。

  今年以来保利地产销售业绩继续维持稳定增长态势,而根据业绩公告,2014年1月保利实现签约面积90.2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70%;实现签约金额99.66亿元,同比减少3.06%。而相对去年12月的销售业绩,尽管有所下滑,但主要为春节因素影响。

  相比之下,2013年12月保利实现销售面积104.4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1.22%,环比增加38.65%;销售金额141.92亿元,同比增加46.2%,环比增加36.88%。12月份单月销售额创全年新高。而2013年实现销售面积1064.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12%;销售金额1252.89亿元,同比增长23.15%。据分析,保利2014年销售金额将增长20%以上,预计将超过1500亿元。

  在拿地上,保利今年以来的表现也十分积极。1月份在土地储备方面取得4块可开发土地,合计规划总容积率建筑面积208万平方米,合计支付权益地价50亿元,高于万科的100万平方米规划容积率建筑面积和19亿元的土地储备规模。其中1月28日以24.6亿元的总价拿下位于广州黄埔、番禺的两幅区域单价“地王”,最高溢价率达60%。据保利地产相关负责人透露,在2013年底,便开始为今年的供货量和具体项目入市做准备,积极增加土地储备,以保证20%的年销售额增长。

  从业已披露的数据可见,2013年保利新增项目56个,规划建筑面积1892.07万平方米,为其2013年销售面积的1.78倍,显示保利的土地储备保持快速增长。2013年公司新增项目平均楼面地价3153元/平方米,较2012年的3386元/平方米下降6.86%。公司目前土地储备约5600万平方米,能够满足公司未来3-5年开发需求。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李广军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